奇闻异事|斯里兰卡发布刽子手招聘启事:需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且意志坚定

2019年02月14日 14:17:5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斯里兰卡最近发布了一则招聘刽子手的广告:年龄在18-45岁的男性,需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并且“意志坚定”。路透社12日报道说,这则招聘启事发布之前,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已表示,希望未来两个月内恢复对毒贩的死刑。

  自1976年暂停死刑以来,就没有人在斯里兰卡被处决。2014年,一名刽子手首次看到绞刑架后深感震惊和害怕,随即提交辞呈。路透社报道说,还有一位去年被聘用的刽子手从来没露过面。

  报道称,考虑到死刑可能将于不久后恢复,监狱系统正抓紧招聘2名刽子手。招聘信息周一被刊登在斯里兰卡国营媒体《每日新闻》的页面上。招聘内容显示,这份工作的月薪是36310卢比(约合人民币1376元),高于政府工作薪水的平均水平。

一位男士在阅读这份招聘启事。(图片:CNN)

  斯里兰卡监狱系统发言人图萨拉(Thushara Upuldeniya)说,招聘面试将于下个月进行。据图萨拉介绍,目前至少有25人被判毒品犯罪,可能会被处以死刑。另外包括6名妇女在内,还有436名死囚犯。

  斯里兰卡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由于担心该国成为亚洲毒品交易的中转枢纽,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已经向菲律宾寻求有关打贩毒的建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菲律宾媒体的报道说,西里塞纳1月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时,曾称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打击犯罪和毒品的战争是全世界的一个范例”,并表示斯里兰卡毒品威胁猖獗,应该效仿菲律宾来控制这一危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