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江苏这些地方最适合赏梅……

2019年02月13日 19:25:58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fcb9b831895834bbba49 17490043 2019-02-13 19:25:58 /a/20190213/5c63fcb9b831895834bbba49.shtml

  新一轮的阴雨、低温天气已经酝酿成功,让人们感觉到仿佛迎来了一个“假春天”。不过,梅花的绽放,却释放出了春的气息。目前,江苏部分城市的梅花节庆已经登场,梅花正由南至北陆续开放。

  ✿ 苏州 光福镇

  江苏的梅花总是从南方开始绽放。目前,苏州的梅花节已经开幕,最佳赏梅处就是苏州光福镇“香雪海”。这里拥有两千多年的种梅历史,尤其在邓尉山一带,梅花弥漫30余里,一眼望去,如海荡漾。乾隆皇帝曾六次赴“香雪海”赏梅踏春。

  如今,“香雪海”花开近半,预计两周后迎来最佳观赏期。

  ✿ 无锡 梅园

  无锡梅园自古就是江南赏梅好去处。这里收集保存的梅花品种达到四百多个,梅树约一万株。每当梅花盛放,与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相互映衬,散发着江南独有的温婉气质。

  目前,无锡梅园的梅花节已经开幕,近50个品种的梅花正在盛开。其中,早花品种全部开放,部分中花品种也加入了开放行列。

  ✿ 镇江 宝塔山公园

  在镇江宝塔山公园,千株梅树开始陆续绽放。这里培育了玉碟春梅、朱砂梅、宫粉春梅等品种的梅花。宝塔山公园办公室主任周喜英介绍,目前,公园内四分之一的梅花已经开放了,预计两个星期后迎来最佳观赏期。

  ✿ 南京 梅花山

  记者还了解到,南京国际梅花节将于本月16号开幕,主题为“梅妆山水 花香金陵”。届时,南京明孝陵景区将推出“明代军士巡游”、儿童游乐嘉年华、金陵美食汇、汉服体验等系列活动。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