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养老服务规范标准来了!

2019年02月13日 18:39:35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f3d4b831895834bbba0d 17489532 2019-02-13 18:39:35 /a/20190213/5c63f3d4b831895834bbba0d.shtml

  智慧养老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为了让智慧养老更规范,江苏省计划出台《智慧养老建设规范》的地方标准。以后在养老机构,老年人会享受到哪些规范化的智慧养老服务呢?

  智慧养老是一种新型服务形态,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借助各类智能化数据,对养老服务活动做出智能响应。不过,目前很多智慧养老都有产品不稳定、服务不到位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省将计划出台《智慧养老建设规范》地方标准。一些受访的基层养老机构表示,地方标准的出台将促进养老机构硬件和专业设备的更新。南京国悦颐养院丁家庄分院负责人谭玉芳说:“地方标准出台对我们是有帮助的,对养老机构从应用安全监管等八大方面进行了要求,提供定位预警、跌倒检测、体征监测、视频联动等服务。”

  对老人而言,一旦有跌倒等状况发生,护理人员会第一时间得知情况,必要时还会与医院、120等服务机构实现联动。因此,地方标准的制定出台将全面提升养老安全服务的质量。除了安全服务要求外,地方标准还要求对服务人员实时位置、服务状态进行监管。南京鼓楼区的瀚瑞老年人服务中心是南京较早实施智慧养老的机构。这家机构目前已经试点完成了让老年人在家“住上养老院”的新模式,把养老床位搬进了居民家中,通过上门服务和智能化的方式,让老人有求必应。地方标准出台后,会对养老服务提出一个更高的要求。而对服务人员实时位置、服务状态监管,将进一步强化上门服务的质量和精准度。

  不过,养老机构也坦言,《智慧养老建设规范》地方标准的出台,可能将带来养老机构成本的大幅度增加,这也是基层养老机构希望政府和社会加强关注、关心的方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