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虽过,流感还得警惕!南京仍处于流感高发期

2019年02月13日 18:17:56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eea0b831895834bbb9a4 17489310 2019-02-13 18:17:56 /a/20190213/5c63eea0b831895834bbb9a4.shtml

  眼下,寒冷的深冬季节就快要过去了,但记者从南京市卫健部门了解到,目前南京仍处于流感高发期,主要还是以甲型流感为主,其中15岁以下人群占比超过90%,但总体发病情况已呈下降趋势。

  今天(2月13日)上午11点,记者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门诊看到,等待就诊的患儿还是不少。患者症状大多是高烧不退,咳嗽不停。医生介绍,这几天流感患儿数量其实已经有所下降,但可能涉及到具体的流感种类,今年流感的持续时间比往年都要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黄莉介绍:“病人的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问题较多,如呕吐、腹泻、腹部疼痛等。”

  医生提醒,流感区别于普通感冒,通常表现为:高烧39.5度以上,发烧时间往往持续三到五天,并伴有肌肉疼痛等症状。此外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婴幼儿不善表达,家长需要多多观察孩子的状态。如果一旦呼吸增快,在不发烧的情况下出现紫绀、缺氧的表现,或有频繁呕吐、精神状态不好,手脚冰凉等情况,一定要注意及时到医院就诊。

  这段时间,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外出,家中空气保持畅通。另外,还可以口服一些预防性药物。

  黄莉表示:“口服抗流感的药奥司他韦,尽量在48小时以内服用。如果是预防性用,一天一包就可以了。如果要治疗的话,不同的年龄的体重是不一样,一般来说孩子体重15公斤以下是每天一次吃两包,一次30毫克,一天两次。如果孩子体重15公斤到22.5公斤,一次吃45毫克,相当于3包,早晚吃一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了解更多资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