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聚会多 喝酒莫开车

2019年02月13日 18:11:44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ed51b831895834bbb98a 17489248 2019-02-13 18:11:44 /a/20190213/5c63ed51b831895834bbb98a.shtml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大家在一起聚餐,要喝上两杯,喝完酒就不要开车了,别以为节日期间民警们都休息了,喝了晚点开车上路就不会查。

  2019年2月4日除夕夜,南京交警八大队根据支队统一部署在凤台南路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晚上八点多,执勤一中队民警发现一辆牌照为苏A7R2**的轿车行迹异常,遂将其拦停进行检查。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史某神情异常,且车内有明显酒气,随后民警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史某体内酒精含量为83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是民警将史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经过询问得知,史某除夕当天中午在后宰门的丈母娘家聚餐,期间喝了三四两白酒,晚上要赶回自己母亲家吃年夜饭。害怕酒驾被查,他刻意选择晚点出发,没想到还是碰到了交警,而史某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无独有偶。2月5日大年初一晚上七点半,南京交警八大队民警同样在凤台南路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一辆苏A牌照轿车驾驶员发现前方路段有交警检查,便急忙将车停在路中间,不顾车内孩子下车逃窜,没逃出多远,该男子就被民警追上并控制。

  民警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呼气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傅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2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经民警了解,这位驾驶员以为中午喝的酒,没什么问题,晚上开着车去参加聚会,不料路上遇到交警检查。由于这名驾驶员驾驶证为A2照,此次处罚后需要降为B照,还要暂扣6个月驾驶证不能开车。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春节期间,聚会多,应酬也多,但是代驾较平时数量减少,出去应酬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避免因喝酒造成找不到代驾的尴尬局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