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去夫子庙赏灯 这些交通出行提醒要知道!

2019年02月13日 18:13:45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eb5cb831895834bbb96a 17489261 2019-02-13 18:13:45 /a/20190213/5c63eb5cb831895834bbb96a.shtml

  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临近,前往南京夫子庙赏灯的市民将越来越多。今年,南京交通部门将在客流高峰期开通三条临时公交线,方便市民前往现场。由于灯会期间夫子庙地区将实施管制,交通部门提醒市民,乘坐地铁再就近换乘公交前往现场或许更为便捷

  三条临时区间公交线可直达夫子庙灯展区 

  为疏散赏灯客流,南京夫子庙地区将临时开通3条公交区间线,每条线配车10辆。其中,在2月17日到2月21日、也就是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期间开通4路、40路临时区间线,方便城东、城北居民进出夫子庙;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期间开通1路临时区间线,方便城中居民进出夫子庙。加上这三条临时区间线,夫子庙周边将有近40条公交线为乘客服务。

  客流高峰地铁"跳站"公交改道 灵活中转更便捷

  灯会期间,南京交管部门会对夫子庙周边实施交通管制。特别是在正月十四、正月十五两天,每天的12点到23点期间,对长乐路、中华路、建康路、平江府路合围区域实施全封闭。除特种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在此期间,原先在相关道路上运行的公交线将采取提前下客或"跳站"的方式运行,下客点将根据交管部门的指令而随时调整。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公交科科长高益强以公交1路举例:“在夫子庙地区客流比较多的时候,第一步采取在常府街站下客,然后空车进去带客;如果客流更多,1路临时会在大行宫站下客。”

  除了公交线之外,为了避免客流过于集中,在正月十四、正月十五两天,每天的17:30到21:00期间,南京地铁一号线三山街站、三号线夫子庙站将临时关站。每天的18:30到21:00期间,地铁三号线常府街站、武定门站将临时关站。

  在这期间,市民如果前往夫子庙观灯,可以先乘坐地铁到就近的站点,比如一号线的张府园站、三号线的常府街站,再换乘公交线到达夫子庙周边或最为快捷。届时,夫子庙管制区域周边的公交线也会相应增加运力,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