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怀抱!孩子高烧惊厥跑错医院 护士“一把抱起”开展急救

2019年02月13日 17:52:38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e8c9b831895834bbb93f 17489119 2019-02-13 17:52:38 /a/20190213/5c63e8c9b831895834bbb93f.shtml

  大年初五,来自山东的李女士(化名)一家在南京游玩,凌晨时分,2岁的侄子在宾馆里突然高烧抽搐、说不出话。他们赶到位于广州路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却发现没有儿科急诊,跑错了医院,家人陷入绝望。这时,一名值班护士二话没说,抱起孩子跑往抢救室。 

  “她二话没说,一把接过孩子,我们那一刻真是特别感动。”李女士(化名)说,由于后来没找到这位护士,就发了微博表示感谢。

  这位救人护士,正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护士姜丽丽。当晚,她看到孩子高烧抽搐,没有多想,立刻叫来同事,准备儿童急救药品,配合医生开展救治。

  回忆起当时一刻,姜丽丽说:“我把小孩左侧卧位放置,头偏向一侧防止窒息。又给他做了肛温检测,40.5摄氏度,非常高,医生根据这个判断小孩属于高热惊厥。”

  5分钟后,孩子抽搐缓解,体温开始下降,病情趋于稳定。转到江苏省妇幼保健院进一步治疗后,孩子病情好转,如今已平安回到山东。 

  姜丽丽表示:“当患者出现危急情况的时候,伸出双手去帮助,这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帮助他们,我内心感到快乐。”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