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飞仙?扬州大学校园惊现北极白狐

2019年02月13日 14:50:47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bdd6b831895834bbb723 17486358 2019-02-13 14:50:47 /a/20190213/5c63bdd6b831895834bbb723.shtml

  去年底,一只白狐曾出现在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由于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时动物专家曾想将白狐带回茱萸湾动物园饲养,不过没有成功。没想到一场大雪过后,最近,白狐又出现了。

  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小家伙尾巴粗壮,尖尖的嘴巴,蓝蓝的眼睛,在雪地里蹦跶,十分漂亮,听到有人呼唤,随即凑了过来。记者来到校园找了一圈,并没有发现白狐身影。附近站台的公交司机介绍,这段时间,他们经常看到这只“白狐”出没,可能学生放假,没人投食,才跑到马路上来。

  接连出现的白狐是同一只吗?带着疑问,记者请教了茱萸湾动物园的专家,对方一眼就认了出来。兽医徐迅告诉记者:“这只白狐体型较小,眼睛是蓝色,我们初步断定是北极狐的一种。”

  徐迅介绍,这种白狐分布在北冰洋沿岸,可能是市民网购回来当宠物,随后将其遗弃的。去年,他们诱捕过多次,但小家伙天性警觉,没能成功。他提醒,白狐看似柔弱,实质性情凶猛,加上没有经过免疫处理,市民切勿靠近投食。近期动物园将再次组织人员进行诱捕。

  此外,徐迅也表示,根据相关法律,个人擅自饲养这类宠物属于违法行为,而遗弃则会危及他人健康,因此,呼吁市民文明、规范饲养宠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