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不同类型、同等重要!国务院发布“职教二十条”

2019年02月13日 13:19:47 | 作者:王莉莉 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a7b0b831895834bbb62a 17484689 2019-02-13 13:19:47 /a/20190213/5c63a7b0b831895834bbb62a.shtml

  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七个方面提出了20条措施,要求下大力气抓好职业教育,用5到10年时间,大幅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推动办学模式由参照普通教育向产教深度融合的类型教育转变。

  《方案》要求,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从2019年起,在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启动“1+X证书”、即学历证书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

  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提高中职教育发展水平,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立“职教高考”制度,推动一大批普通本科学校向应用型转变。

  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和双师型教师队伍。

  建设多元办学格局,鼓励大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学校,到2020年初步建成300个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

  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水平,鼓励企业职务、职级晋升和工资分配向关键岗位、生产一线岗位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倾斜,推动职业院校毕业生在落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务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样待遇。

  方案全文: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莉莉 赵英雷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