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菜篮子更惠民 江阴首家智慧农贸市场等你来

2019年02月13日 10:25:21 | 作者:申红 江阴台/江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7fd7b831895834bbb5b3 17482369 2019-02-13 10:25:21 /a/20190213/5c637fd7b831895834bbb5b3.shtml

  不带钱包就能逛市场买菜、追溯小票,有问题直接扫一扫,还能得到先行赔付。近日,江阴首家依托“互联网+”运营的智慧农贸市场——青阳镇桐岐菜场经过改造后亮相,给市民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

  全新改造的桐岐农贸市场东门入口处,一台一人高的触摸查询一体机格外引人注目,这里罗列着一整屏的数据信息,手指轻点,经营户信息、市场情况、食品检测、索证索票等情况一目了然。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你点我检”,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管。

  桐岐菜场负责人陆志贤介绍,消费者通过手机平台接入到管理平台,可以随时随地信息共享,对食品安全有疑问的,比如添加吊白块、亚硝酸盐等,都可以在这里检测。

  依托“互联网+”,消费者不带钱包就能逛市场买菜,或者通过小程序和公众号线上下单、线下取货。

  在智慧农贸市场里,不但消费者采购流程更加透明高效,市场管理也更加智能化。

  此外,除了商户用水、用电智能化外,市场还为每个经营户配备专用的智能电子秤,并连接溯源系统,记录交易的摊位号、交易时间等信息,通过小票上的食品安全溯源码,消费者可以在手机、电脑或市场配套的电子查询系统上进行查询。

  据了解,今后,江阴将进一步扩大智慧农贸市场的试点范围,全面提高全市农贸市场支付、信息采集以及食品安全保障等智能化服务水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江阴台/江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