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进展:法庭裁定嫌犯公寓内血迹DNA可作证据

2019年02月13日 10:47: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备受关注的“章莹颖案”有最新进展。北京时间2月13日,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章莹颖案”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1日举行再次听证,经法庭判定,嫌犯公寓内发现的血迹和DNA可在审判时作为证据使用。此外,嫌犯提出将原定于今年4月份的审判推迟到10月份,被法庭驳回。

  北青报此前报道,2017年4月,章莹颖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联。事件曝光后引发国内外关注。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并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但嫌犯在被提审时拒不认罪。案件将于2019年4月2日开庭审理,届时包括章莹颖父亲在内的亲属,将前往美国参与庭审。

  王志东律师告诉北青报记者,美国时间2月11日,法官再次主持开庭,就章莹颖被绑架致死案嫌犯克里斯腾森辩方律师提出的三个动议举行听证。

  “第一是关于辩方要求排除在嫌犯公寓内发现的血迹和DNA等证据的动议。”王志东律师表示,法庭在听取了联邦调查局专家证人的作证和辩方、检方分别的辩论之后,决定当庭驳回辩方的动议,裁定在嫌犯克里斯腾森公寓内发现的血迹和DNA都可以在审判时作为证据使用。

  其次,辩方提出警方所使用的警犬在嫌犯克里斯腾森公寓内发现人体的证据不得作为证据使用。检方和辩方的专家证人分别在法庭作证,双方的律师也都向法庭做出陈述。“有关警犬的发现能否被使用,目前仍处于待定状态。”

  王志东律师提到,“美国时间2月8日,辩方律师团队递交了一份动议,要求将原定于2019年4月开始的审判推迟到2019年10月份,原因是嫌犯心理健康评估的专家只有到那个时间才能够出庭作证。法官对辩方的这一动议相当不满意,在没有让检方陈述反对意见的情况下,当庭驳回了辩方要求延期的动议。”

  对此,王志东律师表示,到目前为止,辩方所有关于证据方面提出的动议(除警犬待定外)都被法官驳回,对检方有利的证据链正在形成。但是,关于审判日期一事,法官虽然当庭驳回辩方要求将审判延期到2019年10月份的动议,不过辩方一定还会再次提出延期的要求。“4月2日是否能够正式开始审判,尚不能完全确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