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问题“伤口”,六大招出手保卫2019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2019年02月12日 18:13:07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29bb7b831895834bbb4bf 17477339 2019-02-12 18:13:07 /a/20190212/5c629bb7b831895834bbb4bf.shtml

  今天(2月12日)下午,江苏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宁召开,会上两家民营企业介绍自家企业如何坚守环保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江阴、连云港、常州、泰州四地也一一总结如何坚持绿色发展,从严从优。

  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道生发言表示,将直面问题“伤口”,整治企业污染问题,2019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投资,提高企业污染处理能力。吴道生还建议,要加快对落后产能的淘汰和转型升级,加大对企业环保项目资金支持力度。

  江苏京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武林则认为要借助绿色金融助力环保产业,2018年省生态环境厅在国内首创“环保贷”,通过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鼓励银行向环保企业发放贷款,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难度,解决了不少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燃眉之急”。李武林从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角度在大会上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的创新推动,比如说加大“环保贷”的支持力度和支持范围,尽快推动“绿色金融33条”等相关政策落地,强化“金环”对话机制,扩大至各个城市。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对企业和政府的建议表示全部接受,从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企业三个层面总结2018年工作进展,据统计2018累计有 41 个总投资 61 亿元的项目获得银行贷款 18.2 亿元,其中 70%用于民营企业,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压力。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钱忠称2018年在环评改革、正向激励和服务平台三方面都做到了精准发力。

  但需要清醒的是,仍然存在诸多薄弱环节未得到解决。以这次大会为开端,将把 2019 年作为全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提升年”,采取“六大实招”走好江苏生态环保路。

  据悉,2019年将从各方面降低企业环保成本,扩大“环保贷”覆盖面,将超低排放企业纳入绿色金融政策支持范围,优先享受“环保贷”等低息优惠贷款、运行补贴等支持政策,每季度召开一次“金环”对话会,持续举办“银企对接专场”,打造江苏绿色金融品牌。此外,还将启动园区集成改革试点,实现污染共治、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成本共降,解决污染治理“集中难”问题。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