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掐指一算,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钱都花在了哪?你可能想不到!

2019年02月12日 17:53:42 | 作者:孙昕 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29789b831895834bbb4a4 17477124 2019-02-12 17:53:42 /a/20190212/5c629789b831895834bbb4a4.shtml

  过年期间,初入职场的“95后”们拿着热乎乎的年终奖、红包,在工作后的第一个新年,都花了多少钱?又把钱花在了哪里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悦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今年24岁,2018年,她进入了南京市一家外企工作。小悦跟记者估算了一下,过年期间,她大概花了有一两万,年终奖基本没剩,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钱都是用来投资到自我装扮上,比如说女生比较喜欢种个睫毛、美个甲,再做个头发,每个店铺都要充上个一两千块钱,累计算下来,就已经大几千了。

  另外,工作第一年,爸妈的礼物自然也不能少,衣服、吃的,爸妈都不缺,其实他们最缺的还是精神上的陪伴。小悦说,过年期间上了很多电影,会带他们去电影院看电影,过年的时候很多视频网站也会搞活动,充值会员会比较便宜,她就会把会员充上,这样以后爸妈在家里就可以自己看电影。

  邹龙飞是一名“95后”程序员,老家在河北唐山,他酷爱滑雪和打游戏,拿上奖金的第一个春节,除了给爸妈还有亲戚朋友的孩子发了红包之外,钱主要都用在这两个兴趣爱好上面了。比如添置一些滑雪的装备啊,一些护具,还有在雪场花的一些钱,就有大几千,剩下的还有用在玩游戏上的,充一些装备,买一些皮肤,综合下来大概一万块钱。

  “95后”的林语涵从事媒体行业,她说,过年期间,除了常规性的吃吃喝喝,钱主要都花在了线上。她说,年终奖一个比较大的支出,就是在广播剧的充值上,因为自己是一个声控,平常比较喜欢听一些广播剧,听一部剧就充了好几百进去,这次连充好几部,也能一次听个爽了。

  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惠天表示,和“75后”、“85后”在过年的消费上更偏向实用性相比,“95后”的消费选择更加多元化,也更愿意在逢年过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埋单,其中,网络虚拟消费所占据的比重也越来越高。现在虚拟世界应该成为年轻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线上消费、虚拟消费已经成为了他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惠天也建议,虽然“95后”们普遍讲求生活品质,很舍得给自己花钱,但是储备点理财知识也是有益无害的。尤其是挣钱的时候应该考虑量入为出,在未来,每个月也应当有一点储蓄计划和理财计划,对自己都是很有帮助的,达到一个聚沙成塔的效果。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顾倩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