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传燃放烟花爆竹视频 常州一女子被行政拘留

2019年02月12日 17:24:46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2908db831895834bbb493 17476710 2019-02-12 17:24:46 /a/20190212/5c62908db831895834bbb493.shtml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常州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安静了很多。常州市区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烟花爆竹禁放令,今天年初八,是春节后店铺开张营业首选的好日子,记者从常州武进警方了解到,当天,警方按照既定禁放工作部署,凌晨6点开始,对各个街巷、社区、道路开展蹲点值守。

  今天早上8时58分,有烟花爆竹声从凯尔锋度小区商铺传来,正在周边步行巡逻的执勤民警听到后立即赶赴了现场,发现是一家汽车服务中心门口正在燃放烟花爆竹,民警立即制止,并将涉嫌燃放烟花爆竹的当事人任某口头传唤至鸣凰派出所。针对任某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警方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对任某罚款500元。

  据了解,整个春节长假,常州禁放工作面临巨大考验。在除夕、初一、初四、初五等4个重点时段,全市共组织2.4万名管控力量全员上路,沉到2568个管控网格实行“定点、包干”,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9起,共计30人次。

  除夕夜晚上七点多,市民肖某在常州新北区大名城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时被群众举报,公安机关依法将其传唤调查,据查,肖某燃放的烟花爆竹价值高达数千元,肖某也成为除夕夜第一例因燃放烟花爆竹而被警方依法处置的对象。除夕夜11点多,常州公安机关发现有网民在抖音软件上传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视频,还发表公然挑衅常州警方的不当言论,常州钟楼公安分局立刻介入调查,将嫌疑女子嵇某依法传唤至常州永红派出所接受调查。最终,嫌疑人嵇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天。

  在春节期间开展的禁燃禁放工作中,公安机关还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50起,常州未发生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事故,基本实现禁放区“零响声”和禁放区外“少响声”目标。从长三角部分城市AQI数据看,在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烟花主要成分浓度较往年缩减4倍以上,常州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往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