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元“大红包” 包着三十年零钱和一颗温暖的心

2019年02月12日 16:52:54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28959b831895834bbb446 17476231 2019-02-12 16:52:54 /a/20190212/5c628959b831895834bbb446.shtml

  节后上班,你收到开工红包了没?就在大年初七早上,苏州市慈善总会就收到了一份“大红包”,足足有一万元!而这红包的来源,也很不一般。

  “新年快乐,今天我来捐一笔款的……”眼前这位捐款人叫何梅,是苏州市南环第三社区一名普通的退休居民,而捐出的这笔钱是她30年存下来的零钱。何梅说,自己每天出门攒下的零钱,都会存在储蓄罐里,装满了就换成整钱,30年下来,也存下了一万多元。而将这笔钱捐给慈善总会,就是她一直以来最想做的事情。

  何梅的家境并不富裕,每个月只有千把块的退休工资。但她是一个特别热心的人,帮助孤寡老人、弱势群体,她总是二话不说积极响应,丈夫和女儿也都非常支持她的公益活动。这几年来,她不光多次到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捐款,还自己出钱,连续三年请环卫工一起吃“年夜饭”。

  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困难家庭,和需要帮助的人,热心肠的何梅都会及时伸出援手。家境贫困、遭遇车祸的19岁的大学生小倪,“苦涩女孩”小锐锐,捐献遗体保安朱宝等,这些身在困境中的人们和他们的家属,都曾受到何梅的帮助。“就是想去帮助,帮助别人自己很快乐。”回顾这些年,热心肠的何梅这样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