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菲向警察豆花被捕 我使馆已派人探望

2019年02月12日 08:58:30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2月9日,菲律宾警方宣布逮捕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起因是这名留学生不听警察劝阻,试图将被禁止的液体饮料带进地铁站。据菲律宾媒体报道,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11日就此事发声,呼吁所有在菲中国人要遵守当地法规和法律。

泰国News5 AKSYON新闻网和《菲律宾商报》均对此作了报道。

  泰国News5 AKSYON新闻网11日报道称,赵鉴华在一条短信中回应此事时称,“这是不良行为。所有在菲中国人要遵守当地法规和法律”。赵鉴华同时也表示,这个事件应被当作一个孤立的事件来对待。

  《菲律宾商报》12日称,中国驻菲大使馆领事部人员已经派人前往拘留所探望这名中国女子,也正积极和菲律宾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此事。

  菲总统府:这是起孤立事件 不应该炒作

  事发2月9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警察向这名女留学生解释规定时,后者突然“勃然大怒”,将手中的豆花泼向警员。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一名警察在地铁闸机口一侧与闸机外的一名女子对峙,警察制服和手臂上的豆花泼溅痕迹清晰可见。

  菲国内一些人借机炒作这起个案,声称中国人在菲长期享有特殊待遇。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1日报道,菲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发言人当天对此予以驳斥,外交部长洛钦呼吁公众不要继续炒作这个话题。

  据报道,菲律宾副总统罗布雷多日前表示,这一事件不仅是对执法人员的侮辱,也是对菲律宾人民的侮辱。她还表示,来到菲律宾的中国公民不断增加,这起事件是对他们享受的“特殊待遇”的一次“警醒”。

  菲总统府发言人帕内洛驳斥这种言论,“这或许也是对她(罗布雷多)的一次警醒:停止这种投机言论,避免引发不必要的事件。这种问题可能发生在任何地方,我们不应该炒作这个话题”。他表示,这是一起孤立事件,类似事件也不仅限于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也有可能这么做。“此外,她(涉事女子)遭到了指控。我认为,当局正在考虑将其驱逐出境。”他补充说:“在菲律宾居住的外国人应该规范自己的行为,否则他们就会被驱逐出境。我们不会允许藐视当局或违反任何法律法令的行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