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局持续 特朗普炮轰民主党:想把犯罪留在美国

2019年02月12日 08:01:11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僵局持续!特朗普炮轰民主党:想把犯罪留在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视觉中国)

  海外网2月12日电 距离周五(15日)边境修墙款的谈判截至日期仅剩三天时间,但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国会仍然僵持不下。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再炮轰民主党,称在边境安全的谈判中民主党人一直希望减少拘留床的数量,这是在纵容犯罪移民在美国境内的自由流动。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12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多名治安官时表示:“这(非法移民)都是些会绑架民众的人,民主党想让他们进入美国的社会,我可不这么认为。”他说:“我们需要一堵墙,如果没有这堵墙,其他的安全措施将无法发挥作用。我们拥有先进技术,拥有无人机飞越各地,但没有边境隔离墙,它们都行不通。”

  目前国会民主党人的最新方案中提到,希望拘留中心将目前的拘留床位的上限由40520张减少至35520张,以换取特朗普政府想要的部分修墙款。

  报道称当被问到联邦政府是否会再次停摆时,特朗普回答:“这取决于民主党。”此外,他还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民主党人不想让我们拘留或者遣返移民中的犯罪分子。疯狂!”针对特朗普的抨击,民主党也做出回应表示,还有比拘留更有效的其他办法,而且减少拘留床的数量将迫使特朗普政府优先考虑拘留那些暴力罪犯。

  当地时间9日晚些时候,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就“边境墙”经费等一系列边境安全问题举行的谈判再次破裂,11日双方重启谈判,参与谈判的四名国会谈判代表称希望尽快达成协议。有美媒指出,如果这次两党没有任何协议通过,9个联邦机构以及一些相关部门将会从周五(16日)起再次关闭。(海外网 魏雪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