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节没开幕 情人梅提前绽放

2019年02月11日 18:29:17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14e43b831895834bbb01e 17465644 2019-02-11 18:29:17 /a/20190211/5c614e43b831895834bbb01e.shtml

  梅花山情人梅绽放 

  这个冬天温度偏高,加上前几日雨雪的滋润,南京梅花山上的早梅大面积提前绽放。以情人梅为首的消息树,正在向盼望春天的人们,传递春天的讯息。 

  据老一辈园林工程师介绍,这两株情人梅,属于梅花11个品种群里的宫粉品种群,它们在山石之间顽强生长,紧紧依偎,已经共同经历了近百年的雨雪风霜。每年2月14日前后均有花开,于是,10年前的花情预报团创始人给这两株梅花取了艺名--"情人梅"。

  眼下不少早花品种进入始花期,膨大的花蕾、 蠢蠢欲动的花瓣,让漫山梅林格外富有生机。

  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孙琴告诉记者, 在梅花山顶,包括主要游路的两侧,还有梅花谷的沿途,粉红朱砂、淡妆宫粉领衔的早花品种已经进入盛花期。南京红、南京红须这样一些中早花的品种也加入了开花的行列。

  错峰出游赏花正当时

  春节期间的降雪,给梅花起到了保鲜的作用,雪水补充水分,零度左右的温度,也让已经开放的花朵,能保持最佳状态。本周末梅花节即将开幕,在梅花山上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选择错峰出游,趁现在人少,舒坦地自在游玩。

  目前在江苏各地,第一波梅花也都已经开放,赏梅可趁早,莫等人挤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