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还没过完,大学生为啥急忙返校?

2019年02月11日 17:06:48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13b13b831895834bbaf79 17464827 2019-02-11 17:06:48 /a/20190211/5c613b13b831895834bbaf79.shtml

  春节长假刚过,虽然大学还没开学,但校园里已经有不少大学生的身影了。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

  大学生提前返校忙学习

  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不时有学生往返于教学区和宿舍区。攻读医学硕士的李晶晶大年初三就返校了。李晶晶说:“我们是专业硕士,平时也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我班里有的同学春节期间就没休息。我是因为最近临床上没有什么任务,所以利用这段时间在实验室写写论文,我们平时的工作和学习其实就是这样的。”

  在教学楼,自习室、开水房都已正常开放。推开一间自习室的门,空调暖气迎面而来。南京大学学生张纪星说:“我准备考一个证,所以来这里就是看书。在家里肯定没有这个学习氛围,因为过年嘛,大家都在走亲访友。”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自习教室

  南京大学学生赵慧慧来自河南,大年初四那天她就返校了。赵慧慧说:“如果我一直呆在家里的话,定力不够,所以就来学校了。我觉得和平时相比,寒假的时间更容易自我支配。”

  还有学生坦言,考证、考研、做课件、写论文,这些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有较强的自律性。在自习教室,把手机调成静音或飞行模式,和不认识的人坐在一起学习,可以让自己更好地坚持下去。

  提前返校 也是一种历练

  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记者碰到了拖着行李箱返校的研三学生王明池。尽管学业即将完成,工作也已落实,但王明池的这最后一个寒假仍然很紧张。

  王明池说:“和本科毕业论文相比,硕士毕业论文更要求你实打实地做出一些东西来,有些同学做实验可能会好一点,对于没有实验任务的同学,就更要费些功夫,所以寒假期间还是要抓紧一点。”

  有人说,寒暑假不是用来休息的,而是用来反超的。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很多人赢在了假期,也有很多人输在了假期。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吴红鲸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