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20春节假期出诊大盘点 猝不及防的“三宗罪”

2019年02月11日 16:34:55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1322bb831895834bbaf1c 17464217 2019-02-11 16:34:55 /a/20190211/5c61322bb831895834bbaf1c.shtml

  对很多市民来说,春节假期是尽享节日欢乐的时候,但对急救人员来说,假期则意味着坚守和忙碌。今天,南京120公布春节接诊大数据,来看看急救接诊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心脑血管病、车祸致伤和不当饮食成“三宗罪”

  春节七天假期,南京市急救中心共出动急救派车2400多次,和平时一周的接诊量基本持平。南京市急救中心急救医生朱淑媛告诉记者:“其中主要的疾病就是心脑血管疾病,还有摔伤、车祸,以及胃肠道疾病。”

  据介绍,南京120接诊的心脑血管疾病病人最多,大约有460多例;其次为各类车祸、摔伤,这类外伤患者近380例。此外,还有一些市民因为“吃吃喝喝”进了医院。据南京市急救中心统计,长假期间共接到酒精中毒病人70多例,其中不少是重度酒精中毒,消化道疾病病例则有30多例,主要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或吃了路边摊的不洁食物引起腹泻、呕吐。

  节后休整注意清理肠胃和保护血管

  专家提醒,春节过后,需要健康饮食来“清洗”肠胃,比如清淡食物搭配粗粮,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补充纤维、平衡消化。节后除了清理肠胃,随着近期雨雪天气反复、气温震荡加剧,心血管疾病人群也要做好充分的预防工作。

  朱淑媛表示,最近接到了不少病例,有的市民起床会猛地起身,出现眩晕甚至恶心想吐的症状。“建议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早上起床的时候先坐一坐、定一定再起身,不要猛地一下起来。如果有一些昏迷的病人,包括糖尿病昏迷的病人,千万不要给他进食进水,防止呛咳、窒息。如果没有呼吸、没有脉搏,一定要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和拨打120。”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