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已经到位,就等着你的快件了

2019年02月11日 16:18:51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12e86b831895834bbaec9 17463877 2019-02-11 16:18:51 /a/20190211/5c612e86b831895834bbaec9.shtml

  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都陆续开张,其中,大家都很关注的快递行业复工情况如何呢?节前电商没来得及发出的包裹,能不能在节后迅速送达呢?

  在顺丰速运南京进香河网点,记者看到,流水线上的快件比往常少了很多。站点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初步统计,春节假期,这里的快件收发量只有平时的30%。节后上班第一天,这里的快递包裹虽然不多,但网点的快递小哥们都已经正常到岗。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里告诉记者,今天(2月11日)顺丰的到岗率达到85-90%左右,考虑到春节中的值班人员安排了调休,几乎可以说是全员到岗。

  圆通快递南京四牌楼网点的快件量也不多,并没有出现快件因为春节放假导致积压的情况。网点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说,目前店里的快件都是节前没有送出去的,一会儿安排小哥全部送出去。黄先生估计,从今天到正月十五,他们网点每天的业务量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因此,虽然这段时间快递员没有全部到岗,也可以满足正常的收件、派件需求。

  不过黄先生表示,考虑到正月十五前,公路运输方面仍会出现返程高峰,如果遇到雨雪天气,很可能对快件准时到达网点带来影响。

  此外,一些电商年前积压的快件包裹会在假期结束后陆续发出。因此,部分快递公司预计,明后两天将会出现快件派送的小高峰。李世里表示,从明后天之后到正月十五,快递量会出现一个低谷;到了正月十五之后,快递业务量将逐步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更多新闻视频,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2月11日18:30播出的《新闻36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