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搬新居 保障房里的幸福年!

2019年02月11日 16:04:04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12bfab831895834bbae7c 17463697 2019-02-11 16:04:04 /a/20190211/5c612bfab831895834bbae7c.shtml

  近年来,扬州市持续实施的保障房政策,让困难人群也能安居乐业。今年春节,不少人都搬进新居,感受着安置房里的幸福年。

  在扬州佳家花园小区如意园10栋,居民杜贵和与王碧菊老俩口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住在槐泗镇一个不足30平方米的老宿舍里,不仅空间局促,配套也不齐全。去年底,政府对他们进行住房改善安置,在佳家如意园分到一套60多平方米的保障房。杜贵和说:“过去煤气灶还是那种煤气钢瓶的煤气,现在用上了天然气,不用充气了,还有抽油烟机以前也没有。”

  这是老俩口在新房子里过的第一次春节,新年新家新气象,老俩口把家里收拾一新,还添置了新家具。王碧菊说:“原来那个地方小,沙发都没有,新房子地方宽敞了,客厅大一点。我们长这么大,还没买过沙发呢,今年第一次买沙发。”

  正聊着,门外传来敲门声,原来是新邻居李师傅一家人来串门了。坐在宽敞温馨的客厅里,两家人热热闹闹拉起了家常。聊起过去的老房子,大家特别有共同语言。

  新家里过新年,大家言谈中流露出的都是幸福的滋味,对未来的日子也更加憧憬。据了解,包括佳家如意园在内,去年,扬州市共有437户困难家庭通过公租房圆了安居梦。今年,扬州还将推出100套公租房,300套限价商品房,并逐年提高保障范围,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得到关心和帮助,到2020年,全市住房保障覆盖率将达到2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