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 遇见奋斗的你

2019年02月11日 19:08: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全省广大劳动者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争做新一年的奔跑者和奋斗者!

  上午九点,南瑞研究院变电站自动化研究室里已是全员到岗,一派忙碌景象。研究员刘育鑫为了不耽误节后的项目测试,从东北老家提前返程,刨去往返路程的时间,算下来他在家只待了4天。

  南瑞研究院研发人员刘育鑫:“早一天投运,就早一天见到效益,这样我们的产品也发挥了作用。”

  研究员蒋应伟从事智能变电站的储能装置研究,因为年前出差40多天,他错过了自己孩子的出生。节后本可以多休两天的他还是选择今天到岗,开启新一轮的研究工作。

  南瑞研究院研发人员蒋应伟:“我们走在一个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感觉有梦想、有追求、有动力去做这个事情。”

  南瑞研究院装置研发中心副主任周斌:“新的一年要努力奔跑、努力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变电站和物联网更加紧密的结合,实现我们变电站的物联网化。”

  春风吹拂中,处处能感受到奋楫者先的干劲儿和闯劲儿。为了不误农时,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苗情调查。在南京溧水,已经工作20余年的基层农技人员俞同军一上班就带着同事一起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田间排水。

  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农业中心主任俞同军:“今年由于春节前和春节期间下了几场雪,看最近天气一周到十天左右都是连续阴雨,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好清沟理墒这一块,能排能灌,防止影响小麦根系生长。”

  全省各地的市民服务窗口今天也都开门服务。淮安、宿迁等地通过加派人手、延长服务时间、预约办理等方式,满足出入境证件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业务量较大的办理需求,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方便。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的56个机关部门、160多个服务窗口也全部开启,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到位,在第一时间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肖莺:“接待咨询的时候更加细致,专业服务的时候更加耐心,用更好的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开启我们新一年的工作。”

  崔先生:“窗口全开了,感觉也挺方便的。把这个人才落户办好之后,我也变为一个新南京人,肯定以后会努力奋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杨时盛  浦沫瀚  郝朦  李栋  章斌炜   宿迁台 淮安台 泗洪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