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大年初三婚礼现场布景被拆 疑因政府部门会议

2019年02月11日 17:02:39 |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江苏一对新人大年初三婚礼现场布景被拆,疑因“政府部门会议”)

  结婚是人生一大喜事,可对于江苏省兴化市的曹先生夫妻来说,却成了一件闹心事。

  2月11日,曹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说:“截至目前,酒店方从未和我联系沟通过。”而涉事的江苏省兴化市天宝花园大酒店工作人员则表示,酒店方并不存在不合理行为,但承认当天中午确实接待了政府会议。

▲婚礼当天下午5点多,已经有亲友到场,但婚礼现场尚在布置。

  新人:因政府部门会议,部分布景被拆除

  曹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他的婚礼日是2月7日(大年初三)。2018年2月,他提前一年就预订了宴会厅。婚礼当天,他接到婚庆公司电话称,因当天中午酒店要接待政府会议,2月6日布置的部分婚礼布景被拆除,“我们的婚宴是晚上7点多,因为耽误了时间,下午5点半多还没有布置完。”

  曹先生表示,今年1月25日,他们到酒店确认菜单,并交纳了进场费。当时,酒店并没有告知2月7日中午有任何活动。既然2月6日晚上还同意婚庆公司进场布置,为何2月7日又要拆除呢?

  负责婚礼布置的婚庆公司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曹先生此次的布景方案共计3万多元,工程量比较大。经过酒店同意,2月6日晚他们就开始婚礼现场布置工作。起初酒店表示迎宾区可以先进行布置,但2月7日酒店却提出迎宾区的布景影响到了中午会议人员的进出,要求他们停工并将已经布置好的装饰拆除。

  “期间还有人来阻止我们的工作,并和现场工人发生了争执。周围人说是政府部门要在这里开会。其实迎宾区的布置并不影响酒店客人的进出,不在会议大堂,也没有影响到会议的正常进行。按照事先计划,我们先布置迎宾区,待会议结束后再布置宴会厅,时间是来得及的。”该负责人说。

  ▲婚礼当天中午,婚庆公司通知曹先生,酒店因中午会议要求其拆除已经布置好的布景。

  “从始至终,酒店都没有告知我们中午有接待活动。”曹先生说,由于迎宾区的布景被撤除,重新布景很仓促,当天下午5点多不少亲友已到场,但迎宾区的布景仍未完成,所以整个婚礼迎宾仪式来不及进行。

  婚庆公司负责人标识,因为新人并没有用酒店的餐椅,而是使用由婚庆公司配置的上百把金色椅子。由于时间有限,导致婚礼大厅的部分布景细节无法施工,没有达到预想效果。

▲酒店发布声明:完全符合正常服务流程。

  声明:完全符合正常服务流程

  由不满婚礼受影响,曹先生将此事发布在微博上,引发网友关注。2月9日,天宝花园大酒店发布声明称:1月25日,酒店曾提出要曹先生签订宴会服务协议,但遭到拒绝。2月7日用餐期间,酒店完全符合正常服务流程,不存在任何违约行为。且晚宴结束后,因曹先生拒绝结清尾款,酒店报警处理。

  对于拆除布景一事,天宝花园大酒店在声明中表示,新人是预约了2月7日晚上的宴席,应当于当天下午2时30分后开始进场布置。酒店因得知宴席布置工序较多需较长时间,所以积极帮助其协商,并安排新人指定的婚庆公司于2月6日晚9点10分进行主体架构搭建,婚庆公司于2月7日凌晨2时40分完成离场。但是婚庆公司未经酒店同意,擅自保留了2月6日晚天宝厅宴会使用的部分挂饰,严重影响到次日中午客户的大屏幕使用。经现场勘查,酒店请其将此部分挂件进行拆除。此次婚庆布置的时间,已经超过其他同类婚宴的布置。

  ▲天宝花园大酒店

  酒店:确有政府会议,并有就餐环节

  2月11日,针对曹先生反映的情况,以及是否因当地政府部门开会才要求拆除迎宾区布置一事,上游新闻记者对天宝花园大酒店进行了采访。该酒店人事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回答,但提到,因为曹先生预订的宴会在晚上,酒店中午是正常接待政府会议,并表示有就餐环节,是按会议餐费标准安排,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备案。

  “1月25日,酒店没有让我们签宴会服务协议,更谈不上拒绝签协议。”对于酒店的声明,曹先生认为不符合事实。另外曹先生表示,并不是酒店报的警,是由于当天酒醉且发生了不愉快的事,他认为应该第二天再进行沟通处理,并将自己的机动车留在酒店后才离开。而酒店方却扣留其伴郎王先生,王先生报了警。

  “婚礼办成这样,酒店一直没有和我们沟通。我们也想商谈,但酒店却认为他们没有责任。”曹先生说。

  对于大年初三政府部门在酒店举行会议并就餐一事,上游新闻记者向泰州市兴化市纪委进行了核实。兴化市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需向兴化市委宣传部了解。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兴化市委宣传部,均未得到回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