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痛斥八卦报纸敲诈勒索 特朗普“躺枪”?

2019年02月11日 13:46:20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世界首富、亚马逊CEO贝索斯上个月宣布与妻子离婚,美国八卦娱乐报纸《国家问询报》率先披露贝索斯已经移情福克斯新闻频道前主播桑切斯,并曝光了他和桑切斯之间的短信。

  随后贝索斯雇人对短信泄露事件进行调查,怀疑《国家问询报》曝光其私人信息存在政治动机。

  《国家问询报》出版商AMI的董事长大卫·佩克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交甚好,而特朗普一直和亚马逊以及贝索斯过不去。

  据BBC,贝索斯7日在博客上发文,指控美国《国家问询报》的出版商美国媒体公司(AMI)对其敲诈勒索,要求贝索斯停止调查信息照片泄露事件。

  贝索斯以“不,谢谢,佩克先生”为题发文称:AMI董事长大卫·佩克通过中间人与他邮件联系,要求他停止调查并且发布“虚假的公开声明”,澄清《国家问询报》此前报道贝索斯和情妇的事件不是出于政治动机。

  AMI方面邮件威胁,如果贝索斯不照做,他们就会公开发布贝索斯的裸照以及他与桑切斯的私密照。

  截至目前AMI尚未对此事件进行回应。而贝索斯的主动出击揭开了这场离婚案背后的“阴谋”。

  贝索斯隐私泄露案扑朔迷离

  据CNN,《国家问询报》自称对贝索斯跟踪调查了4个月,曝光了他发给桑切斯的一系列私密信息,其中一条短信写道:“我爱你,活力四射的女孩。我很快就会用我的身体、嘴唇和眼睛证明给你看。”报道还称,贝索斯曾向桑切斯发半裸自拍照。

  贝索斯的安全专家、美国司法部前顾问加文·德贝克正在调查是谁泄露了贝索斯与桑切斯的私密短信。目前,怀疑对象指向了桑切斯的哥哥迈克尔(Michael Sanchez),并且指出该事件存在“很强的政治动机”。

  据《商业内幕》,迈克尔公开宣称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并且和特朗普政治圈有联系,包括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前顾问罗杰·斯通和卡特·佩奇。同时,迈克尔与AMI董事长保持长期联系。

  对此,迈克尔在推特上回应:“德贝克,贝索斯的得力助手,散布虚假的、神经质的阴谋论,用‘狗哨’手段进行诋毁。”

  “狗哨”(dog whistle)政治方面的引申义:一种政治手段,在看似面向普通大众的一般信息中加入针对特殊人群的隐性信息,或以模棱两可的语言让听众解读成自己想听的内容。

  贝索斯在博客中称,AMI董事长佩克对于德贝克的调查非常恼火。

  特朗普为何“躺枪”?

  据BBC,贝索斯表示,收购《华盛顿邮报》让他树敌颇多,包括许多“有权势”的人,比如特朗普。

  据《华尔街日报》,特朗普多次抨击亚马逊逃税,并利用美国邮政为其送包裹。仇恨的根源就在《华盛顿邮报》。

  白宫知情人士称,特朗普认为贝索斯干预了《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发布了让他感到不快的负面文章,于是他便拿亚马逊当出气筒。

  《华盛顿邮报》曾刊发报道指出特朗普越来越特立独行,与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以及其他“调和力量”的关系变得疏远。

  当被问及特朗普和贝索斯的关系时,特朗普的密友汤姆·巴拉克表示:“总统的观点是,如果你想跟我在沙箱中玩游戏,你最好戴上头盔,带上午餐和手电筒。”

  AMI董事长佩克是特朗普的好友,掌控着美国八卦报纸《国家问询报》的报道方向。

  AMI近期承认,曾协助特朗普竞选团队向《花花公子》的一位模特支付15万美元的封口费,让她对特朗普的情事保密。佩克还承认,对《花花公子》前模特麦克杜格尔用“捉杀”(catch and kill)方式买断她与特朗普的私密故事。

  捉杀:专门捕捉名人糗事的报刊,买断新闻故事的独家版权,但不报道,以获取媒体本身的利益。

  可见,佩克和特朗普的关系不一般。

  特朗普、贝索斯以及佩克之间复杂的关系,让贝索斯信息泄露案变得扑朔迷离。贝索斯安全专家德贝克指出的“政治动机”虽未被证实,却让外界更加质疑政界与商界的“权力游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