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分离47年 新春佳节喜团聚

2019年02月11日 09:40:08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儿子咱们回家吧,回来就好,不要哭了。”大年初二一早,江阴云亭季庄村92岁的陈珍妹终于见到了失散47年的小儿子杜东生。

  1969年4月,陈珍妹的小儿子出生,起名沈国良。已经有一个女儿四个儿子的陈珍妹夫妇看着刚出生的小儿子发愁,原本缺吃少穿的一家子对往后的生活越发感到无助。夫妇俩咬紧牙关,起早贪黑地忙碌,也很难维持一家大小的生活。

  3年以后,有一对河南焦作夫妇来到村里,希望抱养个孩子。在好心人的介绍下来到了陈珍妹家,陈珍妹夫妇俩了解到这对河南夫妇经济条件相对还好,想着吃不饱穿不暖的孩子在家受罪,为了让孩子过上好的生活,强忍着眼泪同意把儿子送给这对焦作夫妇。陈珍妹特意带着孩子坐船一个多小时来到江阴县城,在东风照相馆给儿子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自从小儿子给了人家,陈珍妹夫妇俩时刻牵挂着这个孩子,十多年后让大儿子去河南寻找,希望知道孩子的情况,但未能找到。

  沈国良被焦作养父母领养后,改名杜东生,养父母对这个抱来的儿子视如己出,他在养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长大成人。3岁就被抱养的杜东生根本没有当初的记忆,一直以为自己是养父母亲生的。十多年前养父母相继去世,姐姐告诉了他真实的身世。从那时开始,东生萌发了寻找江南亲人的念头。2009年,杜东生跟随当地寻亲团来到江南,希望找到亲生父母。可人海茫茫,无从下手,倍感失落,不得不无奈地结束寻亲之旅。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今年的2月2日,在河南焦作当地村委上班的杜东生,突然迎来了一个邻村的老乡,老乡告诉他,他的江南家人正在找他。通过各方信息核对,杜东生确认这就是自己苦苦寻找十多年的亲人,并当即表示春节要回老家见亲人。

  原来,今年春节前几天,几十年思念小儿子的陈珍妹老人委托家属联系到江阴寻亲志愿者,希望帮助寻找远在河南的儿子,并提供了当年留存的少许线索。寻亲志愿者李勇国等好心人接到求助后,于2月2日上午着手行动,并把寻亲信息转达给多名河南焦作志愿者,请他们协助查询。当日下午,焦作志愿者陈景林反馈情况说,可能找到了陈珍妹的儿子,并提供了一个孩子小时候在江阴东风照相馆拍摄的照片,当志愿者把照片发给陈珍妹家人看时,家人一眼就认定这就是全家人日思夜想的老六。

  大年初一上午8点,杜东生带着夫人和儿子儿媳孙子一家五口早早就踏上了到江阴与亲人团聚的路,经过十多个小时的一路颠簸,于晚上7点半到达江阴。年初二一大早,已经腿脚不便的92岁的老母亲在孙女的搀扶下和一大家子早早等在家门口,迎接老六归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