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你而在|阖家团圆时,他们穿梭在桥上,40公里的路段,每天巡逻至少10趟(视频)

2019年02月10日 19:04:30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004beb831895834bbab96 17454836 2019-02-10 19:04:30 /a/20190210/5c6004beb831895834bbab96.shtml

  对大多数人而言,春节意味着阖家团圆、享受难得的轻松惬意。然而对于高速民警来说,因为职责所系,春节假日,他们仍然要为大家的出行保驾护航,为道路带来通畅和平安。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副中队长顾培根

  顾培根,今年29岁,在南京长江高速公路二大队已经工作5年了。每年春节,匆匆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顾培根就和同事们一起回到大队加班。今年春节期间,通过南京长江二桥进出城车辆,日均达10万辆,最后两天的雨雪天气,导致日均事故率高达六七十起,比平时多了将近一倍。

  2月9日中午11:20,一辆轿车占据应急车道,顾培根赶紧让驾驶员停了下来。非法占据应急车道,后果不可估量,本着人性执法的原则,顾培根对违规占道的驾驶员,进行了劝诫教育,随后,顾培根继续驾车巡逻。

  雪天路滑,高速上的平均车速只有50码,中午11:50,两车发生追尾,前车后备箱被撞开,车损严重,后车前挡板破裂,水箱漏水。“雪天正常路上都比较滑,车子的制动性能比较差,一般要比正常行驶的时候,保持更大的一个安全制动的空间知道吧?”对于“闯祸”的货车司机,顾培根进行了耐心的疏导,经过认定,这起事故已经超过了快速理赔的范围,经过顾培根的调解,前车自行回到大队进行事故认定,后车由于水箱破损不能启动,顾培根及时喊来了清障车。直到中午12:30,清障车前来救援,顾培根将故障车辆安置上清障车,这起警情才终于处理完毕。

  顾培根重新回到警车上,继续巡逻。刚开出没多久,前方又出现了拥堵。中午12:55,一起四车追尾事故,让这一高速路段持续“瘫痪”。顾培根迅速展开处置,和同事一起手推故障车到路边,让路面先恢复畅通。经过顾培根和同事的协调,这起四车追尾事故在半小时内,顺利处置。顾培根说,只要没有人员受伤,大家相互理解,交通事故处理起来就有效率。

  顾培根负责的长江二桥路段,全线40公里巡逻一趟,需要1个多小时,一天下来,至少要巡逻7到10趟。这趟忙完,又错过了"饭点"。顾培根告诉我们,对于自己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家人已经非常理解,但是他的内心还是怀有愧疚,通过记者的镜头,他向家人表达了思念:“春节虽然没有陪家人一起度过,但是我在这里祝愿你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2019年,我将继续为了大家的平安出行而努力奋斗。”

 

  感谢在工作岗位上,为保障春运返程,继续坚守的高速交警,你们辛苦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