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你而在|雪后消险,他们的一个举动确保了无数人的安全

2019年02月10日 17:39:24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ff07cb831895834bbaad4 17454048 2019-02-10 17:39:24 /a/20190210/5c5ff07cb831895834bbaad4.shtml

  南京连续两天的大雪,装点了城市的景色,行道树、小区内部绿色植物上都堆满了厚厚的积雪,为了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城管、园林、电力公司等部门组织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小区,排查险情,消除积雪对绿化造成的安全隐患。

  朝天宫街道城管主任孙昊告诉记者,经过两天紧张的扫雪行动,队员们还没有来得及喘上一口气,今天一大早,就走上街头,对大雪积压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进行清理。街道组织城管人员70余人,两台执法车,对石鼓路、鼎新路、丰富路、仓巷等路段的险情进行排除。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清理,上午十点多,辖区内多条道路上受积雪压力坠落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已经全部清理完毕。

  秦淮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9日晚上,他们就接到居民反映称,桃园人家小区有棵高大的香樟树,树枝由于积雪下压,触碰架空导线,现场高压电冒出火花非常危险。由于树枝触碰到高压线,园林部门无法处理,他们第一时间把影响周边安全的树枝全部进行切除,然后请市绿化园林局和区城管局协调电力部门来处置。

  南京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查看,由于附近小区密集,居住居民比较多,考虑到近日气温骤降,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居民正常用电,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重新制定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带电作业车开展带电锯树,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险情不及时消除,一旦发生意外,附近几千户居民用电将受到影响,给居民的用电带来极大的不便。

  经过工作人员半个多小时的作业,接触高压线的树枝全部清理完毕,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秦淮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魏昕科长表示:“大雪期间正好是过年,工人正好又放假,雪情比较严峻,园林公司根据我们既定的方案,人员、机械、车辆都做好了应对的准备,这段时间连续加班,对倒伏的树、断枝进行及时处置。”

  受大雪的影响,家住鼓楼区定淮门六号小区的张阿姨并没有那么幸运,楼下的一棵大树9号早上就倒下了,她停在楼下的车子不幸被砸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倒下的大树直径近50公分,高达十几米,连根拔起,带起了周围铺设的地砖,停在树下的两辆小轿车被倒下的大树所覆盖,张阿姨说,她的车子被树干紧紧地压在了后备箱盖子上,后轮压得都瘪了下去。另外一辆车主由于去外地探亲,车损的情况还不知情。

  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古林社区副书记陈珊雅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就在群里发了照片,位置给了街道,城管已经在一个一个地处理。”下午一点半,在记者的联系下,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倒下的大树进行处置,目前清理工作已经全部完毕。

  律师:绿化管养方或需承担一定责任

  对于在恶劣天气下,车辆受损的理赔问题,法律人士表示,根据保险条款对车辆损失险的相关约定:保险期间内,因“外界物体坠落、倒塌”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属于车辆损失险责任范围。在自然灾害和极端恶劣天气的情况下,保险公司赔偿车辆损失金额的70%。如果是因为小区物业对绿化管养不到位或者是因为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对绿化存在损坏等原因,也要承担车损的相关损失。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吴传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