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酒店不满意、餐馆加收服务费……春节长假 这些投诉hin集中!

2019年02月10日 17:25:05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fede0b831895834bbaab3 17453915 2019-02-10 17:25:05 /a/20190210/5c5fede0b831895834bbaab3.shtml

  春节长假期间,截止到今天(2月10日)中午十二点,南京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春节期间消费者各类咨询投诉964件,其中,投诉量同比上升18.56%。消费者诉求主要集中在酒店假期涨价、餐馆加收服务费、电影院不可以自带零食饮料等方面。

  中午1:30,记者走进南京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值班人员正在忙碌着接听电话,大厅里不时响起来电声。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南京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的话务总量964件,同比上升12.49%。薪资咨询类707件,同比增长10.47%。投诉类230件,同比上升18.56%。消费者诉求主要集中在网上预订酒店不满意、超市购买的冷冻食品变质、餐馆加收服务费等方面。

  12315中心值班员范蓉告记者,大年初一,中心接到了一外地旅客对南京一家酒店的投诉: “因为现在很多消费者都喜欢通过网络去订酒店,然后可能到店的时候,发现跟酒店图片网页上面不一样,大小、里面的设施,空调制热效果不太好等。然后过年期间,可能所有的酒店都会存在一个涨价的现象,商家可能涉嫌到虚假宣传。”

  此外,春节期间的投诉还包括有些商家以7天长假人工劳务费增加为由,拒绝消费者使用会员卡、打折卡,以及购物平台不及时发货等等。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曹炜分析:“因为网络购物这段时间不太正常,快递很多地方没有了,大城市还有,但是量也没有平时那么大了,所以网上购物的话,要问清楚快递的时间,收货的时间,以免耽误一些急用的东西。”

  今年春节,电影院十分火爆。在这些投诉中,有一则投诉是关于电影院不让带零食的。消费者李小姐初二跟闺蜜去看电影,两人买了一些零食和两杯热饮,但验票时却被告知不能自带饮料进去观影,双方因此产生纠纷。对此,曹炜认为,关键是要看影院的做法是否公示并提前告知了,如果告知了,并不侵犯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不准自带饮料跟零食,这是属于他们单位的一个内部规定,这个要求从大的利益上不违反《消法》。消费者应该尊重一些企业或者一些店铺的规定。但是首先你应该贴在外面,告知消费者。第二个,一旦有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违背了,那么大家应该做好一个解释的工作,不要为这个事情产生矛盾。”

  范蓉告诉记者,这些投诉的信息,12315值班人员已经及时登记完毕,并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分送相应的承办单位、维权组织办理,春节后将会有工作人员直接联系消费者。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