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来返程高峰!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02万人次 增开旅客列车356列

2019年02月10日 13:38:24 | 作者:余根网 谢斌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f989ef3ca624aaab029a3 17451698 2019-02-10 13:38:24 /a/20190210/5c5f989ef3ca624aaab029a3.shtml

  记者今天(2月1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0日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7天假期最后一天,铁路返程客流持续攀升,预计长三角铁路当天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同比增长7.3%。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和返程客流高峰,持续提升运力,加强乘降组织,做好站车服务,努力为旅客返程创造良好的出行和乘车环境。

  2月9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179.9万人次,同比增加13.9万,同比增长8.36%,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3682万人次,同比增加315万,同比增长9.36%。

  2月10日,长三角铁路继续加大运力投放,加开去往北京、广州、成都、南昌、西安、郑州等长途方向,以及合肥、安庆、阜阳、徐州等去往上海、杭州、南京等短途方向的旅客列车356列,较上日增加106列,对167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较上日增加20列,努力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其中,安徽合肥、阜阳,江苏徐州是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重点地区。

  今天,铁路南京站也迎来返程客流第一波高峰,主要以探亲、旅游返程客流为主,客流集中往沪杭、苏北、宁安、北京及沿海城市等方向。预计当天南京两大车站发送旅客19.5万人左右,同比增长2%。南京铁路继续加大运力投放,加开旅客列车87.5对,其中增开去往武汉、鹰潭、南昌、长沙、安庆、南通等方向始发客车18列,当日利用天窗点增开夜间旅客列车12列,对110多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努力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

  据中央气象台10日8时发布的天气公报显示,我国中东部地区仍有大范围雨雪。

  阜阳火车站在站前广场搭建3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棚和风雨廊道,为旅客候车进站遮挡雨雪;徐州、徐州东火车站在廊道、天桥、楼梯、站台等人流密集通道,铺盖防滑草垫,安排专人加强积雪清扫和安全引导;合肥、合肥南火车站利用广播、显示屏等不间断播放列车到发信息和雨雪天气注意事项;南京、南京南火车站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空调、供水等设施,确保旅客候乘环境舒适,让旅客在风雪寒冷天气里感受到融融的暖意;上海动车段针对近400组存放在雨雪天气中的动车组,严格落实升弓打温等防寒要求,确保动车组状态良好、正点出库运行;南京桥工段加大对铁路桥隧悬挂冰凌的检查和清除,确保列车通过运行安全。

  针对可能出现的返程大客流密集到达等情况,为保障夜间到达旅客的出行需求,上海虹桥火车站加强与地铁、公交、出租车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在当日班车正常运营结束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加密发车班次。合肥、合肥南火车站与当地综治办联合,加强与城市交通部门的密切联系,通过延长地铁、公交开行时间,开行机场大巴等措施,服务好旅客最后一公里。

  从铁路南京站车票预售情况看,2月10、11日南京往北京、石家庄高铁动车票基本售完,往郑州、兰州、东北方向动车高铁票少量剩余;2月10-14日南京往广州动车高铁车票已售完;其余各方向均有车票,其中长三角地区车票充裕。

  铁路部门提醒,随着春运节后务工、学生返程客流持续攀升,有需要购买返程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定下行程,通过12306官方网站、APP客户端购买车票。同时近日天气多雨雪,返程高峰市内交通压力骤增,建议有计划出行的旅客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各环节适当留出时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