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福建文旅市场供需两旺 旅游总收入逾210亿元

2019年02月10日 23:5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福州2月10日电 (闫旭)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假日期间,福建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实现“开门红”。记者10日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福建累计接待游客2638.68万人次,增长16.4%,旅游总收入211.57亿元人民币,增长22.8%。

资料图:福建游花灯民俗活动。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反向春运”“反向团圆”在厦门市受到欢迎,许多在厦门工作生活的民众把家人接来身边一起过年。该市轨道交通系统3000多名工人春节期间工作在地铁建设一线,员工家属受邀来厦一起过年。除夕夜,厦门大学分别在三个校区摆出了170多桌的年夜饭,与留校的1200多名师生和前来探望的家人们共享团圆时光。

  春节假日期间,福建各地举办了许多文化展览、非遗文化表演和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为游客和市民送上传统文化年味套餐。

  《2019春节戏曲晚会》泉州分会场华丽上阵,南音、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闽南民间歌舞、南少林武术等携手亮相。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引进“青铜之路——宁夏固原春秋战国时期北方青铜文化特展”,7天接待人数达8.83万人次,增长86.7%;龙岩市博物馆举办“闽西原中央苏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等;厦门中华城举办“禧愿敦煌”敦煌文化新春巡礼、故宫鼓浪屿外国文化馆举办“钟鸣盛时”钟表展等。

  春节期间,福建各地广泛开展联欢晚会、庙会、祈福迎新、猜灯谜、踩街等传统春节活动和旅游节庆活动。厦门环岛路黄厝沙滩举行2019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福州三坊七巷推出“醉美坊巷·迎新贺岁”新春系列活动,年味大街、民俗贺岁迎祥踩街仪式、新春集福、非遗迎新展演等各类迎春和民俗表演活动。

  福建省137个旅游景点在春节假日发布了相关门票优惠举措。泉州推出主题为“打卡经典·寻味古城”的海丝泉州“古城免费游”活动;厦门7家A级景区取消门票或下调门票价格;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春节期间推台胞“两岸一家亲回乡过大年”等专属优惠活动,吸引众多两岸家庭。

  邮轮游艇、医疗养生等时尚、创新的旅游方式受到了游客们的关注和青睐。除夕起至元宵,厦门邮轮母港集团携手歌诗达“新浪漫号”与丽星“处女星号”邮轮,以“海上共守岁,邮轮过大年”为主题,首次在春节假期开启7个母港航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