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接近尾声 医院这“五类病人”增多 

2019年02月09日 18:33:28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eac1db831895834bba644 17446447 2019-02-09 18:33:28 /a/20190209/5c5eac1db831895834bba644.shtml

  记者2月9日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7天春节长假已经过了6天,该院急诊科、门诊部反馈的信息显示,假期前六天,中大医院接诊的病人不断增多,其中上呼吸道感染、心血管、消化道、骨科以及儿科疾病患者位居前五位。

  据介绍,春节假期前3天,中大医院日急诊量超过400人,大年初三2月6日达到了600多人,其中急诊患者以上呼吸道感染的感冒病人为多,占到了急诊病人的近三分之一。呼吸道疾病患者同样位于门诊各专科之首,中大医院呼吸内科骆益民副主任医师介绍说,仅2月7日就接诊了106位患者,上午的病人一直看到中午近1点才看完,下午的患者一直看到晚上6点才结束,医院特别增加了门诊医生,确保当天的病人全部看完。心血管病人、消化道疾病患者主要以慢性病患者为主,由于受到节日期间天气、生活方式改变、作息时间调整等多种因素影响,不少高血压、冠心病、慢性胃病等患者出现急性发作症状,前往医院就诊;儿科门诊接诊的患者多以感冒、发烧占大多数;由于春节期间长时间聚餐、打牌娱乐或者开车,不少患者颈椎、腰椎疾病发作,前来医院骨科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因外伤、摔伤等就诊病人比往年明显减少。

  中大医院医生特别提醒,近几日江苏等地持续出现雨雪天气,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月10日前后江淮等地还会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雪天气,人们出行或返程要特别注意防滑防摔倒。该院骨科季明亮主治医师指出,雨雪天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的话,一定要穿好防滑鞋,老年人最好拄个拐杖,在家人陪伴下外出;走路时要尽量做到重心下移,两个腿慢慢往前移,这样可以减少滑倒或者跌倒的发生;如果一不小心摔倒,应在原地坐一会,辨别一下看看身体哪个部位有问题,慢慢起来,且不要盲目乱动,以免加重骨折发生移位,造成二次伤害,这时建议拨打“120”,在原地等待急救人员前来救治处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