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的雪有些小任性 外出或返程路上的你可得小心!

2019年02月09日 16:28:59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e8f1fb831895834bba53c 17445392 2019-02-09 16:28:59 /a/20190209/5c5e8f1fb831895834bba53c.shtml

  虽说眼下正值春节假期,但这两天全省不少地区都出现较大降雪,给出行和返程的人们带来不少烦恼。记者今天(2月9日)从南京市急救中心获悉,这两天该中心接到因雨雪天气引起的车祸摔伤求助达127车次,占总出车数的20%。

  虽然降雪量比较任性,但依然有不少市民选择走亲访友。南京65岁的张大爷刚走到小区门口就摔倒无法行走,120急救人员到现场后初步诊断为腿部骨折。中大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毛路提醒:老年人骨质疏松情况下,髋部容易发生骨折。很多人一屁股坐到地上是因为外力的传导,也会导致胸腰椎发生骨折。

  从2月7日晚间10点至9日下午3点,南京市急救中心两成以上都是祸摔伤患者。南京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国立生提醒:这两天是市民返程的高峰期,雨雪天气容易造成视线不好,道路容易结冰,车祸和摔伤的比例大大增加,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驾驶,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员最好不要外出,如果必须外出的,一定要看清路况,小心慢行。

  春节已经接近尾声,降雪加上持续的低温,往往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很多老年人因为儿女回家团聚也容易劳累,所以特别要注意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特别是一些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家中一定要备好药品,一旦突发急症,要及时拨打120或者去医院就诊。

  友情提醒,雨雪天行走你可以学学“企鹅步”

  第一, 身体重心前倾,每一步尽量用全部脚掌垂直着地。

  第二, 步伐要小,避免重心移动过大,容易摔倒。注意不能完全在地面摩擦行走,脚步应抬起一点。左右脚之间距离相隔20厘米左右。

  第三, 要慢步行走,不可焦急。要注意平衡速度,不可一会快一会慢,否则容易摔倒。

  另外,冬季最好将手提包换成双肩包,戴好手套,不要插兜,如果重心不稳摔倒时,可以及时用手撑地,减小伤害。鞋子的选择上,底纹较深及柔软的橡胶底不易滑倒,女性应避免穿厚底的鞋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