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幕府山雪后银装素裹 云雾缭绕

2019年02月09日 13:32:37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e54eaf3ca624aaab024bc 17443419 2019-02-09 13:32:37 /a/20190209/5c5e54eaf3ca624aaab024bc.shtml

  今天(2月9日)中午,南京幕府山风景区,大雪后更是银装素裹恰似人间仙境,美不胜收!市民沿着幕府山西侧上山,绕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去,行至幕府山的山顶处时看到,岩石缝不断有腾腾的热气直升上来,山雾缭绕。

  岩石上比较潮湿,加之有比周围温度稍高的热雾气,适合这些植物反季生长。这些带有温度的热气冒出来,让周围形成了“温室效应”,也就有了这些原本在冬季枯死的植物重焕生机的奇特景观。

  据悉每到冬天冷空气来临时,这处山头必定会吐热气。一般在冬季才会出现,天气越寒冷而且又降雪,喷出的白雾热气也就越高。

  据了解,幕府山以前有开采过的白云石矿,这里的岩石富含碳酸钙、碳酸镁等物质,下面有喀斯特地貌特征,这表明地下有俗称的地热,从岩缝中冒出后,遇冷形成热雾气,也就有了热气腾腾如同仙境的现象,是猪年雪后的奇景。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