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只有三天假期 她给爸爸妈妈准备了这些|荔枝报福·贺岁礼

2019年02月09日 14:33:59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56357b831895834bb8724 17444244 2019-02-09 14:33:59 /a/20190209/5c556357b831895834bb8724.shtml

  90后姑娘谭珍,在南京当护士。刚参加工作的她,奋斗在抢救生命的第一线,一年没回家了。这个春节,她终于有了假期。

  老家在一千公里外的湖南怀化,谭珍已经一年没回家了。这个春节,她只有三天假期,腊月二十八启程,腊月二十九到家,大年三十吃过年夜饭后,夜里就要赶回南京。 

  谭珍在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中心当护士,2018年4月才入职。心血管中心患者多、病情重,夜班是家常便饭。一年来,她从最初的忐忑,到现在护理患者已经得心应手。被她精心护理过的患者都称赞小谭,技术好,人又亲切。

  谭珍告诉记者,冬季是疾病高发期,科里经常半夜两三点收治病人、抢救病人,“别人问,你为什么还能坚持下来呢?我想说,你看到患者来的时候不太好,病情很重,包括手术之后,身上插满管子,一直到他出院康复,这个时候是最能感受到这份职业带来的荣誉感和满足感。就是我们辛苦一点,也值得。”

  在心血管中心,护理不仅仅是打针、挂水,还要求专业监护能力、能判断突发状况,并配合医生快速处理,一刻都不能马虎。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护士,谭珍在这里,能够学到很多尖端的护理技术,“这对我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是一个帮助,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谭珍在江苏连云港上大学,读护理专业。毕业前在南京实习,每天坐着公交车穿过城墙,渐渐爱上了这座城市,也因此留了下来。奋斗在抢救生命的第一线,谭珍坚持着、拼搏着,也满足着。

  “像遇到开心的时候,哪个病人今天夸我啦,肯定也会跟爸妈分享一下,让他们开心。但是心情不好的话,就不会多说什么,他们会担心。”谭珍说。

  过年回家,谭珍给爸爸妈妈和弟弟都准备了礼物。“我给弟弟买了一双新鞋子,给妈妈买了一套护肤品,比较适合她。然后给爸爸买了一件大棉袄,因为我爸爸平时工作都在外头跑,就希望他能穿得舒服一点、温暖一点。”

  三天假期,路上就要花两天,这趟回去,谭珍只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年夜饭。的确,离开之后,家乡也许只有冬天,但回家的牵盼,四季不曾停歇。

  更多内容,请关注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