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林、逛展览、画年画……藏在身边的江苏年味

2019年02月08日 14:21:18 | 作者:钱一鸣 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d1dc4b831895834bb9e63 17436289 2019-02-08 14:21:18 /a/20190208/5c5d1dc4b831895834bb9e63.shtml

  这两天,虽然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江苏,但各地庆祝新年的特色活动层出不穷,依然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年味。

  在苏州留园的涵碧山房今年有一组以猪为主题的特色水仙,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园艺师利用水仙花白色的根茎,打造成了一只小猪的形状,加上红色的小耳朵和脖子上挂的金色缎带,寓意金猪迎春。

  留园迎春时令花展以梅花、山茶、洋水仙等当季花卉创造出错落有致的造型,配上年画、剪纸、中国结、花船等热闹环境。游客欣赏完后不由感叹:“很有艺术感,感觉每个人做得特别用心。”

  苏州耦园则举办春节纪念婚活动,结合自身历史文化特色,邀请25对纪念婚夫妇来园中参加活动,同时还有新春送春联、敲春鼓、评弹昆曲等多种表演,让不少外地游客切身体验吴侬软语的苏州风情。

  苏州耦园管理处副主任李海克介绍:“我们做这些活动的初衷就是想让我们苏州古典园林能够活起来,让历史文化在我们的古典园林里再现。”

  这个春节,无锡荡口古镇的年味重在一个“闹”字。一早,数十组传统杂耍艺人在古镇的各处景区热场,给市民送上新春祝福。抖空竹、转碗、吹糖人等表演,现场迎得了阵阵掌声。

  从大年初一开始,在华氏义庄门前,每天还将举行君子六艺考校比拼,投壶、射覆、拓碑天天不同,让游客可亲身体验古代的君子六艺。

  从大年初一开始的二十天内,荡口古镇内还将举行亲子互动体验、木板年画和古法拜年礼仪等数十场活动,让游客穿越古今,感受往昔无锡的市井繁华,还有华府巡游、唐伯虎点秋香等名段的现代演绎,让广大戏迷朋友过足戏瘾。

  在常州,今年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打造的新春惠民活动有近200项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新春文化大餐。上午,市民董浩带着远道而来的朋友到常州博物馆参观旅游。正在展出的“朴拙大美——伊犁鹿石岩画石人拓片展”展现了穿越千年的生命张力。伊犁鹿石、岩画、石人是伊犁草原文化早期最具代表性的人文遗存,本次展览共展出拓片60多幅。

  春节期间,常州博物馆还将推出馆藏动物绘画展、猪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特色展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汤琤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