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你而在|以雪为令,他们一夜无眠!

2019年02月08日 09:31:27 | 作者:李琥 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c64cff3ca624aaab01ab9 17434121 2019-02-08 09:31:27 /a/20190208/5c5c64cff3ca624aaab01ab9.shtml

  猪年第一场大雪初三(2月7日)夜间落下,一小时后,地面已经一片雪白。



  初四凌晨2点左右,南京各主次干道都出现了“扫雪大军”。一名城管队员说,自从知道初三要下雪的消息后,“我们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不能让大雪影响市民生活,雪一下,我们就出来了”  。

  夜幕下,白雪中,在南京中山南路上,一抹“桔色十分亮眼,环卫工们一同扫、铲、推,用双手默默守护这座被白雪覆盖的城市。

  在南京中山陵景区,管理部门动用滚雪车、撒盐车、机扫车、高压喷雾车、吹雪机等被称为“扫雪神器”的机械设备,并配合人力清扫,大大提高了主次干道、主要园路的清扫效率。

  景区内厕所、台阶、室内入口等区域也及时铺设了防滑草垫,并对景区内一些常绿树种实施集中打雪减负保护,确保游客通行安全。

  今日凌晨3点,南京夫子庙景区就打响了应急扫雪战,对贡院街核心广场及来燕桥、文源桥、文德桥及各主要路口、慢车道进行清扫。

  为避免游客摔伤,景区采取应急措施,铺上草毡,满足市民春节期间探雪赏景需求。

  此时,雪中的夫子庙如诗如画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来此拍照合影。还有不少游人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说: “夫子庙雪景美,扫雪的人更美” 。

  据了解,经过一夜奋战,早晨六点,南京主要交通道路抢通,早上7点,地铁站、公交站点积雪清理完毕。主城区出动扫雪机械近千台次,“扫雪大军”近5万人。南京的“一夜无雪”让我们看到了南京城市管理部门的坚毅和执着,“一夜无雪”不是一句口号,它深深烙在每一个城市管理人员的心里了。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