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预计给93个老旧小区“换新装” 保障房、经适房是重点

2019年02月07日 16:33: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近日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了解到,2018年计划整治的192个老旧小区全部完工,2019南京还有93个小区将纳入整治范围,建筑面积320万平方米,重点涉及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

  去年,南京市一共整治小区192个,房屋1973幢,涉及居民8.3万户。 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 副主任童声龙介绍,在2018年老旧 小区整治中,大体量项目非常多,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共有87个,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超大项目有15个。

  “做得比较好的小区,例如金尧花园、春江新城、瑞金路1-58号,还有一个普通小区教师公寓 、建邺区的兴宏园、鼓楼区的百花小区、玄武区蒋王庙14号小区等等。”

  童声龙介绍,从小区整治的内容看,考虑到的因素比以往要多,除了外立面出新之外,还推进违建拆除,增加停车位、车棚充电桩、景观绿地等。

  “比如说瑞金路1-58号,原来是金城厂的一个小区,之前都比较的破旧,通过整治之后 ,车位也划好了,并且装了四部电梯。另外,精细化方面做得也非常好,小区进门口之后也给做了一个花园,让居民有休息的地方。”

  今年,南京市计划整治93个老旧小区,其中重点整治的是2000年以前的非商品房小区、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在整治过程中也要避免“千城一面”。

  “我们今年的经济适用房和保障房的小区有春江新城的二期,有百水芊城、尧林仙区、金尧新村、还有金蕊佳苑。”童声龙介绍。

  另据了解,今年南京的老旧小区整治会继续发扬“民主整治”的气氛,包括通过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调查问卷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在整治过程中间,接受群众的监督;在整治的现场,设立主材公示站、居民意见征询台,邀请3-5名的居民作为小区的监督员,全程参与整治工作。整治结束后,邀请居民对整治的效果进行综合评价,根据居民的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老旧小区整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