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老年人走失频发 其实他们和孩子一样需要保护关爱...

2019年02月06日 14:01:20 | 作者:卢井霞 荔枝网 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9c234f3ca624aaab013a8 17423128 2019-02-06 14:01:20 /a/20190206/5c59c234f3ca624aaab013a8.shtml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而今年春节假期,却频频发生老人迷路走失的事件。

  2月4号大年三十除夕夜,南京一位87岁的老人在购物返家途中迷了路。接到市民报警,四所村派出所民警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帮老人联系上家人。

  迷路老人姓水,今年87岁,住在中海凯旋门,年三十下午到附近的家乐福超市购物,出来时天色已晚,结果往反方向走了二公里。

  老人告诉民警,他参加过抗美援朝,退休前在南京大桥二处工作,为建设南京长江大桥出过力。

  聊天中,民警得知老人还没有吃饭,便一边帮老人联系家人,一边给老人端来了饭菜和开水。待老人吃完晚饭,民警按照子女提供的地址,把老人送回了家。

  在盐城大丰,有一位94岁的高龄老人在大年初一走失,至今还没有找到。

  据了解,家住盐城大丰的余大爷年初一和家人一起吃完饭出来散步时迷路走失,家人发现后发动10几人进行寻找但是就是找不到。

  余大爷的孙子余学勇只好求助大丰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调取监,对余大爷经常出现的地方进行查看还是没有看到余大爷的身影。

  据余大爷孙子余学勇介绍,余大爷今年94岁高龄了,腿脚不是灵,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

  随后民警和余大爷的家人又再次到余大爷家的周围河边、农田及附近居民走访寻找还是没有结果。而民警在派出所对大爷住的小区四周的监控进行查找几小时也不见踪影。到记者发稿时民警还在调取监控还没有发现大爷的走失的视频。

  目前,民警余大爷的家人还在寻找。如果有看到余大爷的好心人请帮助收留通知家人,家人万分感谢。

  余大爷的孙子余学勇电话:13989362050 

  大丰区城区派出所电话:0515-83916880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荔枝网/朱爱卿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