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警察爷爷十年如一日的坚持

2019年02月05日 17:11:03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952e1b831895834bb939e 17417127 2019-02-05 17:11:03 /a/20190205/5c5952e1b831895834bb939e.shtml

  今年57岁的高坤元,是昆山市公安局吴淞江派出所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扎根社区整整27年的他,是辖区居民的“亲人”,这个春节,老高不仅要在岗位上值班,还要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去看望他照顾了整整十年的孩子小豪。

  节日期间,高坤元像往年一样带着礼物来到小豪家,看到高坤元来了,小豪高兴地扑了上来,一把抱住了老高。

  小豪今年13岁,因为患有脑瘫,现在在昆山一家特殊学校上学,在和小豪的爷爷奶奶拉完家常之后,高坤元开始关心起孩子的学习,教小豪读书认字。每次高坤元来家里,小豪都特别的开心,这次更是手舞足蹈,还跟着音乐跳起了舞。像这样每到过年过节都来看望小豪,高坤元已经坚持了整整十年。

  2009年1月份,在一次走访中,高坤元得知辖区有一个两岁的男孩小豪,是一名脑瘫儿。高坤元说,他第一眼看到小豪的时候,感觉他活泼可爱,皮肤白白的,但知道他先天患有疾病后,同情心油然而生。正常的孩子一周岁就会走,会讲话,但是小豪一直到六岁都还不会。这种先天性的疾病,给原本不富裕的杜家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片警”高坤元知道后,便自掏腰包资助小豪。

  小豪5岁时过了人生第一个儿童节,那天,高坤元带着水果和玩具去看望小豪,给他带去了儿童节的祝福。也就是在那天,小豪紧紧握住了高坤元的手。这是小豪人生中第一次握手,也是高坤元这辈子印象最深的一次握手。从此之后,高坤元只要一有空就会去看望小豪。

  逢年过节上门看他时不是给红包,就是带礼物 。

  由于小豪的疾病需要常年服用药物,还要接受治疗,为了小豪的医药费和家里的生活开销,小豪的爷爷承包鱼塘搞起了养殖,虽然鱼的产量高,但是找不到销路,老高上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帮助杜家人在附近的农贸市场走访联系买家,通过老高的帮助,鱼塘的鱼全部售出,杜家也得了个好收成。也就是在2013年的春节,小豪第一次对高坤元叫出了爷爷。这让高坤元特别吃惊,也特别开心。

  一个六七岁的正常孩子,早已能说会道,但是对于小豪这样患有脑瘫的孩子来说,即使是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也十分不易。高坤元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教小豪说话,帮他练习走路,用他的爱和无私的奉献帮助小豪成长。

  小豪的奶奶说,最近小豪喜欢上了小猪佩奇的动画片,经常念叨他就是小猪佩奇,高爷爷就是猪爷爷,和他是一家人。高坤元要离开的时候,小豪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身着制服的警察和一个天生疾病的孩子,他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但是这份感情却甚于亲情。高坤元说,十年来,看到小豪现在会说话,能走路,他也特别的欣慰,这么多年来对他小小的帮助有了回报,心里也比较开心,以后哪怕退休了,他对小豪的关爱还是会坚持下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