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专业“吃播”:粉丝26万 一分钟带货2400份 年入百万

2019年02月05日 16:10:23 | 作者:杨雯 杨伟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944b7b831895834bb9368 17416599 2019-02-05 16:10:23 /a/20190205/5c5944b7b831895834bb9368.shtml

  每天零点后,大多数人都进入了梦乡,而在各大直播平台上,却有这么一批主播在活跃着。试衣服、试美妆,还有深夜放毒的:做美食。在四川内江,就有一位美食主播:范秀娟。

  她做着自己喜欢做的菜,靠吃就能年入百万。每晚近十万的粉丝观看量,一分钟带货量可以达到2400件。听上去够光鲜吧?事实上,活泼开朗的她直喊累。从秀秀的日程表就可见一斑:中午起床后,下午拍视频、准备晚上直播食材;晚上六点开播,一直忙到凌晨四五点才能睡。

  秀秀告诉记者,现在外界一提到吃播这个行业,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大胃王,特别能吃。但秀秀不是这样,她主要靠给网友分析、讲解产品,教他们怎么制作美食为主。

  六、七岁就开始做菜,生活上的锻炼让秀秀拥有一门好手艺。做过护士、卖过奶茶、卖过鞋子,直到2010年,秀秀和朋友泡面哥合作开了一家淘宝店。靠着吃苦肯干,小店铺在没有推广的情况下,一个月能收入一百万。

  2015年,淘宝企业店铺上线,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秀秀的个人店铺面临转型。通过了解,秀秀和团队发现,粉丝的购买习惯已经改变,开始通过直播买东西,“边买边看”成为了时尚。于是2016年11月,秀秀也开始了自己的直播,取名秀秀的厨房。

  粉丝量从0到26万,收入从0到年入百万。赚钱了,秀秀也开始从事公益事业:帮家乡果农直播卖橙子、参加淘宝“2018脱贫攻坚公益直播盛典”,秀秀觉得很开心,希望有一天能够给家乡代言。

  在镜头前,秀秀给人的感觉总是阳光、乐观的,实际上,网络主播并没有人前那么光鲜:白天基本不说话、失去了现实中的朋友……秀秀坦言,虽然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苦,但总的来说自己对现在的生活还是挺满意的。毕竟自己爱做菜,兴趣能和工作结合,是一件幸运的事。

  在过去,吃饭的初衷,只是满足于最原始的饱腹、让身体获取热量。发展到今天,吃,已经变成一种职业,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年轻的90后一代,纵然是草根一枚,但如果能坚持梦想,敢于尝新和奋斗,美好的生活一定会为你而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杨伟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