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年味浓 反扒工作不放松

2019年02月05日 15:56:43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941a8b831895834bb934f 17416444 2019-02-05 15:56:43 /a/20190205/5c5941a8b831895834bb934f.shtml

  春节期间,大家伙都回家休息,可有些特殊岗位上的人群,却不能休息,这里面就包括反扒队员。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从春节前夕开始,昆山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就开展了反扒工作。

  春节前夕,人们出行多,手里不是拎着行李回家就是拎着礼物走亲访友,也是扒手比较活跃的时候。那么扒手都在啥时候伸出“无影手”呢?

  “掀门帘”时伸贼手

  办案民警介绍,这个穿深色衣服,脚穿蓝色运动鞋的男子就是扒手,他在超市门口徘徊,伺机作案,在寻找目标, 这个穿黄色羽绒服的就是被害人,被害人掀门帘的瞬间,扒手伸进她的上衣口袋,把手机扒走了。

  “挤公交”时伸贼手

  办案民警介绍,这个头戴蓝色帽子,身穿黑色衣服还带着口罩的是嫌疑人,他紧跟着一名穿白色衣服的女士后面,白色衣服的被害人正在上车,他紧随其后,被害人上车时候,嫌疑人实施扒窃,他左手拎包遮挡,右手伸进被害人的口袋里,实施盗窃,盗窃得手后迅速离开。

  “悠闲逛街”时伸贼手

  办案民警介绍,一个穿黑色衣服的扒手紧随一位推婴儿车的女士后面,他拿出一个镊子,镊子伸进了前面女士的外衣口袋里,将手机盗取之后,把盗窃来的手机和镊子放进衣服口袋里。

  “集中注意”时伸贼手

  办案民警介绍,这个穿黑色衣服,背包的是一个扒手,他靠在被害女子后面,女子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买火车票的过程中,嫌疑人用手伸进女子口袋,实施扒窃,得手之后,把盗窃来的手机放在自己衣服里离开,买好票之后的受害人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也就是一个买票的过程,就是一分钟甚至十几秒的时间。

  这个两人团伙在扒窃得手后,乘坐高铁去了无锡,用同样的手法在无锡又作案三起,最终被昆山警方一举抓获,并在他们身上搜到作案得手的八部手机。春节期间,是人们出行的高峰期,市民喜欢到商场购物,另外春运期间,在火车站,汽车站这些客运点上,人流比较多的情况下,还有各大景点,在节假日期间,市民到景点游玩,这时候相应的警惕性就放松了,扒手容易得手。

  市民出行尽可能将贵重财物放在衣服内兜或把背包背在胸前,搭乘电梯、扶梯时注意避让拥挤人流,发现有人故意拥挤时要立即离开。市民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有线电视江苏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