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载寻亲:五世同堂一家60口人的团圆饭

2019年02月04日 16:22:38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7f63db831895834bb910c 17410386 2019-02-04 16:22:38 /a/20190204/5c57f63db831895834bb910c.shtml

  南京高淳桠溪有一位老人叫吕木娣,今年已经98岁了。1958年,因为家里实在揭不开锅,怕孩子饿死,老人把小女儿送了出去,这一别就是60年。在2018年中秋节的前一周,98岁的老妈妈和62岁女儿终于团圆。不管在年轻的时候走了多远多长的路,在韶光已逝年华老去的时候,62岁的李希贞终于回到了妈妈的怀抱。昨天(2月3日)下午,李希贞也特地从陕西赶回南京高淳,和家人一起过年。

  一场半个世纪的寻找,一份半个世纪的伤怀,从少年到白发,还好,百岁之前等到了你。在得知小女儿找到之后,98岁的吕木娣老人特别高兴。

  2018年9月17日,98岁的老妈妈和62岁小女儿终于团圆。60年来,李希贞第一次喊了妈妈,这一声妈妈让吕木娣老泪纵横。和母亲以及亲人相认后,李希贞回到陕西一直和亲人们保持联系,经常视频电话。今年春节,李希贞决定带着家人回南京高淳过年。得知小女儿要回来,老母亲在十几天前就开始数着日子过,晚上更是激动得都睡不着觉。坐了一夜的火车,昨天傍晚,李希贞和孩子们回到了南京高淳家中。李希贞的女儿说,回到家里觉得比较温馨,60多口人,他们有一个大家族的微信群,虽然很多亲人都是第一次见,但之前在微信里都聊过天,所以见到之后就特别亲切。

  第一次回来过年,李希贞特地给妈妈买了一身唐装,回到家的当天晚上,就给妈妈穿上了。李希贞说,这一生都没有给妈妈买过衣服,就想过年给妈妈买一身新衣服,虽然家乡话她听不太懂,但从妈妈的表情看,老人家特别高兴。

  不仅给妈妈买了新衣服,李希贞还给家里的每个亲人带了家乡特产和礼物。李希贞的侄女说,今年姑姑一家回来过年,一大家子人都特别高兴,家里都挂上了灯笼,每家都给他们准备了房间,还准备了好多家乡好吃的。

  今天上午,李希贞带着丈夫、女儿以及外孙女一起给过世的父亲和姐姐上了坟。李希贞的女儿还帮着家里一起贴春联。

  李希贞的女儿说,往年都是和父母在自己的小家过年,虽然两地的风俗都差不多,但是今年回到南京高淳,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亲人,一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觉得特别幸福、特别温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