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组织称中国人少吃猪肉能保护地球 遭网友怒对

2019年02月04日 17:01:32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少吃猪肉,保护地球”——据路透社4日报道,在中国农历猪年春节来临之际,总部设在美国的环保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对中国人发出如上的呼吁。

  该组织负责人称,如果中国人能少吃一半猪肉,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减少10%。不过这一说法4日遭中国网友回怼:“西方人应该少吃牛肉,更能保护地球”。

  路透社称,中国消耗的肉食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都多,其中猪肉消耗量占据全球猪肉消耗总量的一半。中国人做饺子、炒菜、火锅等都少不了猪肉。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调查,全球14.5%的温室气体排放源自饲养牲畜,这是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之一。

  WildAid组织的中国气候项目主管Jen Leung说,如果中国人只吃一半的猪肉,未来10年,中国的温室气体排量可减少将近10%。路透社称,中国2016年曾发布膳食指南建议少吃肉食,但专家称,人们很难在短时间放弃肉食。

  呼吁大家为了健康少吃肉多吃素,本不是坏事,可是西方环保组织在春节前的这个时间点喊话中国人”少吃猪肉,保护地球“,还试图将温室气体排放问题赖”中国人吃猪肉“,引起不少中国网友反感。

  有网友说:

  “欧美人应该少吃牛排,更有利于环保!”

  “牛羊排放的温室气体更多!”

  联合国粮农组织2006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因动物养殖造成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一半以上来自牛。有研究显示,每消费 1 公斤猪肉会产生 12.1 公斤碳排放,牛肉是 27公斤,羊肉是 39.2公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