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退劫匪的“霸气大妈”:你在南京还好吗?(视频)

2019年02月03日 16:58:4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6ac5ab831895834bb8d08 17402295 2019-02-03 16:58:45 /a/20190203/5c56ac5ab831895834bb8d08.shtml

  还记得去年在南京,那位几句话把劫匪骂跑,气场强大的超市营业员“霸气大妈”吗?

  2018年7月1日凌晨4点左右,一名穿着白色T恤的男子到南京建邺一家超市里买东西,挑了半天后,拿了两包辣条一盒酸奶到收银台买单。讨价还价后,男子竟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刀,说要抢劫。然而营业员的反应却出人意料。

   

  “打劫的啊,叫110来”、“要钱没有,小刘,报警!”面对打劫人员,这位超市营业员毫不退让、霸气怒斥并且立即让旁边的同事报警。她的强大气场镇住了这名男子,他放弃了抢劫,拿着收银台上的辣条和酸奶就要跑。营业员追了出去,此时,正好一位外卖小哥路过,听到喊声后将抢劫男子抓获。

  随后,嫌疑人赵某被刑事拘留。这起事件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不少市民纷纷对她点赞。这位营业员被网友们亲昵地称呼为“霸气大妈”,成为了一名充满正能量的“网红”。那么,时隔半年多,“霸气大妈”现在还好吗?她又在忙着些什么呢?新春佳节里,当初采访过她的记者带着礼物,再次来到南京市雨花台区,敲响了她的家门。

  被别人称为“霸气大妈”的李女士今年才44岁,对于这个外号,她说自己并不介意,因为这是大家对她的喜爱和肯定。记者到来时,李女士正在厨房里忙活,这几天他们刚把公公从老家淮安接到南京,还特意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到家里聚聚。

  李女士说,她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平日里就在家周边做些营业员之类的零工,女儿刚工作,一家三口的日子普普通通,但其乐融融。李女士在厨房里忙碌时,她的爱人刘先生也没闲着,在客厅里收拾餐桌,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说起当时妻子勇斗歹徒的事,刘先生说,他也是几天后听朋友说才知道的。

  对于“霸气大妈”的称号,刘先生说,妻子平日里性格直爽、做人干脆,但却是粗中有细。上次的事情发生后,她怕刘先生担心,回来一直没有主动说起。对于妻子的行为,家人当然会感到自豪,但多少也会有些后怕和担心,觉得她不应该和歹徒正面对抗。

  晚上6点,客人们陆续到来。看到摄像机略有些意外,但很快也就明白过来。他们说,虽然当时节目打了马赛克,但是从言行举止一下就认出了是谁。这事李女士做出来他们不觉得意外,因为她平时的性格就好打抱不平。

  三个多小时,忙出的这10道家常菜色香味俱全。遇事霸气,在做饭上,李女士同样利索,也是在忙完后,她才有空坐下来跟我们聊聊最近的生活。

  李女士说,勇斗歹徒的事情发生后,她确实跟谁都没提,家人和朋友都是通过报道才知道的。除了事发后的一段时间,偶尔会被来购物的客人认出来,成为“霸气大妈”对她的生活没有产生太多影响,而自己的心态也没有什么变化。即便再让她选择一次,她还是会管这事。南京的治安一直很好,附近一直有民警定时巡逻,所以她不怕。

  不过,让我们略感意外的是,李女士现在已经不在那家超市工作了。她说,因为工作需要,店方原准备调她去另外一个门店,可她觉得有些远顾及不到家里,去年10月就辞职了。这三个月里,她一直在家休整,放松放松、约约朋友。可能很多单位都是年后才招人,所以她准备过年后再找工作。

  她说自己的工作宗旨是:锅里有了,碗里才有。老板有了,才会给你的。做事,肯定尽自己的能力和职责。不会偷懒,也不会划水,也不会拍马屁。简单就好,快乐就好。

  如果您有合适的工作岗位,也欢迎与我们联系、提供给这位南京的“霸气大妈”。就像她说的,做事不划水,做人不含糊,这样的员工一定“杠杠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