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街头挂了四种大红灯笼 你都知道背后的含义吗?

2019年02月03日 16:13:05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6a23bb831895834bb8c49 17401774 2019-02-03 16:13:05 /a/20190203/5c56a23bb831895834bb8c49.shtml

  春节临近,南京的节日夜景亮化提升工程早早的就“上灯”了。细心的市民发现,今年的夜景亮化提升工程,主角是一盏盏喜庆典雅、造型各异的大红灯笼。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总工程师刘磊实介绍说,今年他们一共安装了约1750套、3500盏大红灯笼。另外你知道吗?大红灯笼推出了四个主题系列,分别是山水城林系列、梅花系列、秦淮系列以及城墙系列。

  山水城林系列灯笼主要悬挂在赛虹桥高架立交一带;梅花系列灯笼悬挂在长江路、太平北路主干道两侧;北京西路悬挂的灯笼是秦淮系列;在中华门一带悬挂的自然是城墙系列灯笼。除了大红灯笼,各式各样的小灯笼、风铃灯笼也装点着南京的梧桐树、秦淮河,扮靓了古城金陵。

  刘磊实介绍说,山水城林系列主要是表示南京山水城林的特色,梅花系列主要是表示南京的市花是梅花,秦淮系列显示南京是秦淮河围绕的,城墙系列主要突出南京的古城墙。

  更多新闻视频,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2月3日18:30播出的《新闻36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