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乘双胞胎姐妹花:带着爱送旅客回家

2019年02月02日 18:35:04 | 作者:余根网 谢斌斌 朱思劼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556fcf3ca624aaab006fc 17393837 2019-02-02 18:35:04 /a/20190202/5c5556fcf3ca624aaab006fc.shtml

  苏方方、苏圆圆是东航江苏公司客舱服务部成立以来入职的第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姐妹俩1985年出生于江苏徐州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她们一起携手走过了求学的道路,如今,又在同一个公司同一个部门工作了14年。飞行十余年间,姐妹俩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从当初懵懂的新乘成长为如今资深的乘务长。

  2019年的春运如火如荼,姐妹俩与广大民航人一样,投身航班生产保障中。她们已经记不清上一次一同回家过春节是哪一年,在飞机上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共度除夕、共同迎接又一个新年的到来在姐妹二人心里俨然成为了习惯。作为80后的她们,有着与如今90后主力军不一样的表达情感的方式,二人用书信表达着对彼此最真的思念和祝福……

  亲爱的妹妹:

  你好!

  这是姐姐第一次给你写信,没想到还有点小激动。我们从出生到现在一起工作,这么多年都没有分开过,是不是很幸运?亲姐妹的关系又是同事关系,细想还真是缘分中的缘分。

  工作后没几年,我们各自成了家,有了孩子,聚在一起的时间不比从前,但我们还是像过去一样每天保持联系,休息的时候依然会一起逛街吃饭。我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感觉要对你说地话也永远都说不完。我们之间的感情真的是太太太好了,是不是双胞胎都像我们这样呀!

  妹妹,工作14年,我们在一起执行航班的次数却不到10次。一起过夜的航班就更少了,还记得前段时间我们一起昆明过夜吗?我特别开心。当晚十一点你才落地,我是第二天的早班,我早早地点好外卖在房里等着你,我们边吃边聊,就像回到了小时候,都忘记了时间的存在。真的好希望今后可以多排我们一起执行航班任务,那会既有趣又温馨!

  听说你也会给我写信,不知道我们信里的内容是不是会一模一样?

  妹妹,记得那时你怀孕,而我刚休完产假要去上班了,你和妈妈来帮我照顾孩子,你大着肚子还要抱孩子,带她玩儿,也只有亲姐妹才能如此吧!你和你侄女儿的感情从那时就开始建立了,直到现在小丫头做贺卡都是要先送给她姨咧!酸酸的醋味里醇厚的亲情!我们永远是好姐妹。

  又是一年春运时,你跟我说今年过年又不能回家了,作为民航人,我们都是旅客回家路上的“摆渡人”。不久前,看到一则新闻说地特别好:春运,本质上是我们民族“家”文化的体现。我们以家为本,家和万兴,国富而家强。正因亿万劳动者奔波他乡的辛苦付出,才有了如今国家安定团结的局面。对于民航人来说,我们不仅是空中“摆渡人”,更是民生工作的保障人、守护人。确保平安,提升服务,就是我们对这份事业的最好献礼!只要春运还在,只要对家的眷恋还在,华夏民族的根基便在。妹妹,你我都是老党员了,那就让我们一同坚守岗位,让我们一同带着爱,送大伙儿回家!

  愿我们民航人诸事安好,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你的姐姐:苏方方

  2019年元月

  最亲的姐姐:

  本想年前聚一聚,可实在挤不出时间,忙工作忙家庭,这两天你又去驻外了,估计我们又要有半个月见不到。行止固不由人呐!

  我们从小形影不离,从幼儿园携手到高中。大学期间,因为没有分在一个班,你还有点闷闷不乐,不过渐渐地我们都成为对方宿舍的常客。记得大学最后一年我因为脚烫伤没能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外实习,每天在你快回校的时候买好晚饭,打好热水,省下你去排队的时间,可以早早地休息,我可是把后勤工作做得妥妥的咧!再之后,走出校园,又一同顺利地进入东航江苏公司客舱服务部,真是天大的缘分!

  一晃已经十四年了,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

  记得刚飞的时候,因为你把手机落在了更衣柜,落地还没联系上你,不曾想,手机竟被我打到自动关机,那真是生命里为数不多的着急时刻。半夜早早地跑到班车点去等你,见到你下车,一下子如释重负,我的亲姐姐喂!

  第一次共飞航班,激动得电脑一夜没关,不停地刷新。即将上机前,我们说好不一起推一辆餐车,如果有旅客问是不是双胞胎,就说不是,互相“嫌弃”,相爱相杀。一起成都驻外,抛开一切在房间里边聊边吃,开心得像回到儿时。前不久在昆明,你第二天早班,还为我准备好宵夜等我。每次出班我都会问问你去哪里啊,有没有机会见一面,哪怕仅有几个小时。

  姐,就要过年了,也正是春运最繁忙的时候。班班人满,生意真好!也替公司感到开心!这几天航班上的旅客提着年货回家团圆,我好羡慕,我也想我们一家围坐一起吃个团圆饭,让爸妈歇歇,多陪陪孩子。飞行十几年,每逢除夕夜,多少民航人不能与家人团聚,不过也正是有了我们,让广大同胞们能赶在除夕替我们完成心中的愿望!我会自豪,每每这时,真的为自己自豪,为你自豪,为所有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自豪。我想,你的信里一定会对我说:妹子,我们作为党员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哈哈,不用你说我也会这么想,这么做!姐姐,祝我们这个春运一切顺利,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姐,今年的除夕夜你吃点啥呢,我心灵感应咯!

  替我向大侄女儿问好,就说她姨甚是想念,不问成绩,只愿她健康快乐!

  你的妹妹:苏圆圆

  2019年元月

  儿时的梦想,如今的自己,未来会是怎样。时光会温馨,又充满惊喜。愿2019年,民航人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这个春运不只有耳边引擎的轰鸣,还有万家灯火和满天的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