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中华门城堡,观“双城灯会”

2019年02月01日 23:03:31 | 作者: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45998f3ca624aaab004d3 17383207 2019-02-01 23:03:31 /a/20190201/5c545998f3ca624aaab004d3.shtml

  以“华彩金陵春•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暨2019南京•西安“双城灯会”已于2019年1月28日(腊月二十三)亮灯。

  2月1日,荔枝新闻网友在长干门-中华门瓮城-赤石矶段城墙风光带展区欣赏到主题:流光溢彩•浪漫长干的“双城灯会”。

  这里灯组的特色:以秦淮历史典故、成语故事为主,讲述 “秦淮故事”,融入互联网技术,增强灯组的趣味性、互动性,配合河畔水映灯影和百米城墙时光隧道,充满浪漫创意的花灯让人流连忘返。  

  据悉,南京中华门瓮城,又称四方城、月城、曲池聚宝门,位于南京市中华路南端,是南京城的南大门。中华门为南京古城墙13个城门中规模较大的城堡式城门,城堡高21.5米,东西宽118.5米,深129米,占地16500多平米。城门分4道,每两道之间的空地称作瓮城。每道城门除置有铁皮包严的木质大门外,城门两边还有石槽,内嵌有千斤闸,战时若木质城门被敌军攻破,可从城上放下千斤闸以阻止敌军。城堡上下还设有27个藏兵洞,可埋伏士兵3000多人,以对付困在瓮城中的敌军。整个城堡构思奇巧,建造精良,体现了古代能工巧匠的智慧和技艺,是研究城垣建筑史、都城史和古代战争史的珍贵实物。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