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开通顺风车业务:6座城市试点上线,取消社交功能

2019年01月30日 18:43:53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17b48b831895834bb781f 17354082 2019-01-30 18:43:53 /a/20190130/5c517b48b831895834bb781f.shtml

  临近春节,车票越来越难买,想坐顺风车回家的人也遇到了难题,国内最大的顺风车平台--滴滴顺风车在今年春运期间断档了。不过,最近另外一些网约车平台,开始试水顺风车业务了。这两天,南京不少车主就收到了哈啰出行招募顺风车车主的短信。不过,也有很多人心存疑问,顺风车的安全性究竟能不能得到保障呢?

  去年5月发生了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空姐一案后,滴滴宣布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今年,滴滴顺风车缺席春运,网友自发组建的拼车群却多了起来。以"拼车"为关键词,可以在QQ里搜到上百个拼车群。随便点进去一个,可以看到大量"车找人"或者"人找车"的信息。价格便宜、上车方便,顺风车在春节期间仍有很大市场。

  同时,其他一些网约车平台也跃跃欲试。昨天(1月29日),有南京市民收到了哈啰顺风车的车主招募短信。据了解,1月25号,哈啰出行名下的哈啰顺风车已经在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合肥、东莞上线试运营。哈啰出行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在全国120座城市开启了车主招募。

  哈啰出行高级公关经理刘梅卿表示,六个试运营城市实际上基本上都是春运的热门出发点或到达点,需求量比较高。“当然南京也是属于第二批上线城市,因为它的支持度也是挺高的。”刘梅卿透露,车主审核工作完成后,哈啰顺风车将尽快在南京上线。

  不过,不少人仍然对顺风车的安全性心存疑惑。就在1月26号,广州发生嘀嗒顺风车司机砍伤乘客的事件,涉事司机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并被嘀嗒平台永久封号。对于人们的担心,哈啰出行方面表示,他们取消了顺风车的社交功能,同时对车主采取多种审核制度。

  “我们会和公安机关联动,对司机的背景进行筛查审核。对于可能具有相关犯罪记录的司机,会在第一关就筛掉。”刘梅卿表示,通过审核后,哈啰出行还将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保证车主在接单时人、车、证相匹配。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介绍说,他们会对顺风车的运营过程全程监督,一旦发现异常会对车主做定向抽查。

  作为一种共享出行方式,顺风车快捷、省钱,有一定的市场需求。顺风车此前出现的种种问题,归根到底是平台监管不到位,并不是顺风车本身有错。希望运营平台和主管部门尽到各自最大的监管义务,让顺风车真的"顺风"起来。

  更多新闻视频,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月30日18:30播出的《新闻36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