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忧患意识 提高防控能力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年01月29日 19:28: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科学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重大风险的科学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刻认识江苏处于改革开放前沿,也是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前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安不忘危,治不忘乱,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筑牢底板、补齐短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汲取金湖过期疫苗事件的教训,按照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的部署,以严和实的精神全面深入排查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风险隐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抓紧抓好敏感时间节点和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提高防范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对每一个风险点及时发现、及早防范,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努力将矛盾化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将隐患整治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形成完整责任链,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扛稳扛实。要坚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琎 臧西宁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